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為孩子考試禱告

今天小女兒考SAT。前幾天她說她沒有多大把握一次通過某個分數綫,她還覺得自己沒有多少復習準備的時間,可是我總是看見她在打電話和玩,周末和朋友們出去逛商店。我一面做飯一面為她禱告,禱告之間忽然領悟到一件事,於是我走到她房間門口鼓勵她說,“你需要對自己在作練習所花費的功夫有信心,知道every practice would make a difference!”—願神讓她相信這個,因爲她計劃還要考兩個科目的SAT哩。

今早我先生送她去考場,我在家裏為她禱告,我求的是主讓她頭腦清醒,凡會的都寫對。讀到詩篇43篇,裏面有一句說,“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我立刻抓住把這節經文用在女兒身上說,求你用你的亮光和真實引導她。這首詩裏雖然有爲何憂悶煩躁的問話,答案卻顯然是不必憂悶、不必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我很感恩,這是主垂聼禱告的證據。

我想著女兒在考場,忽然又想起她需要對所明白的考題答案有充分把握。因爲現在凡答錯的題是倒扣分的,所以策略是沒有把握就不回答,強如答錯。我立即繼續禱告主讓她頭腦清楚,以致對所要答的有把握。感謝聖靈引導我如何禱告。

隨後我想到大女兒,有意思,她考SAT的時候我幾乎不操心,因爲她安排自己的時間總是十分妥當。大女兒是個能提醒我的人,她也非常疼愛自己的妹妹。我立刻打電話給她,請她為妹妹的考試禱告,她正在寫作文,是星期一要繳的功課。女兒似乎很奇怪地問我“禱告什麽呢?”她不是以爲我要她為妹妹踫到好運氣禱告吧?平時稀里糊塗,考試恰巧答對,哈哈。我還記得我帶著大女兒去DMV考駕駛學習執照的筆試的時候,看見一個高個子男孩,在考官審核他答卷的時候拼命低頭禱告,精神可嘉,但很好笑。Isn’t it too late?他通過不通過已經定了,那時再禱告結果也不會改變吧?他應該在學習和預備的時候禱告神,讓他明白並記住那些交通規則。

我說“為她不緊張,凡明白的都答對啊”。“OK,-- I think 妹妹should be fine.”感謝主,祂是垂聼顧念我們的神。我盤算著,如果女兒不必考第二次SAT,可以把省下來的考試費用獎給她…

3 comments:

  1. Pray for examination is good, but pray for usual studying activities is better. Best of all, pray for charactors that accomplish his/her life mission.

    ReplyDelete
  2. 女儿的SAT成绩出来了,总分2140,感谢主成绩比她想的好多了!连我先生都说不错不错。她说作文没有写好,不然多20分。还是想要再考一次,这年头,孩子考试都考皮了不是?

    ReplyDelete
  3. 第二次考试成绩优异!总分2320。This time she really took time to practice. I gave her this incentive: reward her the money otherwise would pay to a SAT preparation agency. Those people charge you a lot, simply because you want to drive your kids into studies. Why don't give that kind of money to your own kid? It work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