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使用你的恩賜來服事主

“我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爲”(詩77:12)。事奉神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今天聼道時得到一個靈感,可以表達為一個公式:

ƒ(expectations, goals) - excitement = burdensome labors

這個公式的頭一項與自己的目的和他人的期望有關,代表事工所產生的忙碌,hopefully our goals meet God’s goals somewhere,第二項代表事奉者内心的熱忱和動能,等號右邊是剩餘下來的令人疲憊的工作。我們參與一項事奉時,起初大概都有很多的興奮、期待、和幹勁,讓我們能夠滿腔熱情地卷起袖子去東奔西跑。可是隨著時間過去,其中的熱情和動力有時不知爲什麽會越來越少。這對於領袖來説可能是一門學問。每年的BASS(Bay Area Sunday School and Church Workers’ Convention)都有關於how to keep your volunteers的講座,十分熱門。

我的體會是,很多時候人最有熱情、最有幹勁去做的事情,不是被人付工錢的工作,而是一些業餘嗜好。我是喜歡讀書的人,發現很多有趣的書都沒有時間去一本本讀完,不消說,我一找到空閒或想要休息的時候,就會去讀書。我的女兒喜歡彈琴和音樂,不消說,她需要refresh自己的時候就去彈琴。我認爲這些是天賦/恩賜,也叫作一個人的長處strength。假如你的工作或事奉的目標剛好用上這些天賦/恩賜,那麽你實在應該感謝主,因爲給你的動力和熱忱幾乎可以是無限的。

發揮人的長處來服事主可以防止把人burn out。反過來,人若在事奉中變得筋疲力盡,不得不退出來,那麽應該反省學習,看有什麽人生的功課是神要我們學的。或許我們都應該找到自己的長處,也就是從神得到的恩賜,然後按照自己的長處來服事主。在這種情況下,事半功倍的事的確是常有的。

1 comment:

  1. I am one of those wh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erve an organization that values and uses my strength as a learn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