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母親節:女兒贈送的禮物

我孩子從學會寫字畫畫的時候開始,就每年從學校帶囘來一些作品。特別是母親節孩子們親手製作的卡片啦什麽的送給我,我都收藏多年捨不得丟掉。上星期在抽屜裏面看見這個小畫冊,是小女兒大概二、三年級的作品,又拿出來欣賞一遍,很有趣。

小畫冊的封面有貼上去的電腦打印標題:My Marvelous Mother--我那了不起的媽媽。一個小女孩站在那裏,頭部跑出來一連串從小到大的心形,最大的心形上用英文寫著“我愛我的媽媽”。老師讓孩子們用英文“母親”M-O-T-H-E-R這六個字母開頭,造出六個句子來表達對媽媽的情意,然後配上圖畫,以下是我女兒的創作。

M:My mom is very nice to me.(我媽媽對我很好。)她畵的是媽媽拿一顆糖果遞給她。媽媽從側面能看到嘴咧得很大在笑,小女孩伸出手來準備接那顆糖。媽媽腦後有一串越來越大的心形,最大的裏面寫明這是媽媽主動給的:I should give her one …

O:On my special day, she is even nicer.(在我特別的好日子,她對我更加好。)怎麽個更加好法呢?小女孩伸手不知道要什麽東西,媽媽嘴裏出來一個話泡,裏面寫著yes。哈哈,要什麽就給,這就是對她更好!其實小孩子千萬不能隨時要什麽就給什麽,那他/她總是不會快樂的。我的孩子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給我照著她要的給她的時候。

T:Though at times I am bad, she still loves me.(雖然有時候我不乖,她仍然愛我。)太好啦,她這麽小就領悟到這一點。小女孩站在那裏,I am sorry不知是說出來還是自己想的,媽媽不在畫面上,只在旁邊有個話泡I still love you!如果她把媽媽畵出來,大概就不會是咧嘴大笑了。她很聰明,難畫的都不畫。

H:Home in the house, I feel safe and secure with her.(家在房子裏,我和她在一起感到很安全牢靠。)畫的是從街上看我們家的房子。那時我們還沒有換房頂和車庫的門,她很準確地把車庫門上的兩個藍色大菱形圖案,以及旁邊通往後院的半截木板幛子門畫出來。我有些驚奇,她那麽小就知道家和房子的區別!家絕對不等于房子,家是房子裏那幾個彼此親近關照的人!

E:Everyday she wakes me by the sound of her car starting very early.(每天很早她發動車輛的聲音讓我醒起。)我還記得她有一次跑出來和我擺手說再見!我的車子從車庫正在往後倒,看到她穿得那麽少站在那兒,怕她感冒,我趕緊把車窗放下來喊她快囘屋裏去。現在想起那幅情景仍然感到好溫馨。我那時上班很遠,所以都是早早地走就比較不塞車,晚上還可以早些下班。這孩子把紙一划兩半,一邊畵一個小女孩在床上坐起來,被子還蓋在腿上,另一邊畫一輛汽車,從前面看過去媽媽還繫了安全帶哩,咧著嘴笑,旁邊那個位置沒有人坐。別的畫都塗了顔色,這幅黑白畫卻只有我的臉上有顔色--想想對了,我們的車子是白色的!

R:Remember, I’ll always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請記得,無論在什麽情況下我總是愛你的。)一想到那幾年我先生和我關係挺緊張,兩個女兒實在好像小天使一樣和媽媽貼心,真是上帝的恩賜。我常常和孩子們一起為爸爸能知道神的愛禱告,她們得到不知多少安慰都是我所不能給的,實在感謝主耶穌的厚恩待我們家。上帝聼小孩子的禱告絲毫不含糊,我們平安地走過來,都是主的恩典!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