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和父神出去散步

以下是由艾克曼博士的《成爲合神心意》教材中的一個想象力練習加以改動而來。

為了解釋神對我們的接納不是基於我們的表現,現在請你思想一下,最令你感到尷尬的罪是什麽?想象你當時的情况…將它从腦海中撈出來,即使它讓你脸紅,也把它放在意识的放大鏡下。這罪也許只是小事,也許很要命,總之我要你感受到那份不自在。

接下來,想象你正在那罪中時忽然聽到敲門聲。這敲門聲從容不迫且不停,並且門自動就打開了。在極大的難堪和慌亂中,你腦中飛轉猜想這是谁?鄰居?警察?配偶?教會的弟兄姐妹?不管是誰,你最尷尬、最不想讓别人知道的事曝光了。

出乎意料,你看見一副極富同情理解、甚至傷感的表情。你一生中從未見過這樣的神情。站在門口的這人注視著你的眼睛,開口說:“我是你的天父。我特意在此時刻來找你,因為我要和你談談。我們出去走走吧。”

你無法拒絕,踌躇地跟祂一起走了出去。祂的叩門和开門,祂的聲音,祂臉上的表情都带着極大的能力和權柄。祂再次看看你,臉上仍是那副令你意外的表情。祂慢慢地說,“我知道你的軟弱,也知道你所做的。不管你意識到與否,我知道你很不喜歡我干涉你,你不怎麽想和我打交道。可是我告訴你,我是唯一認識你人格的人,連你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你帶着無價值感的鎖鏈,又受着不良環境的轄製,有一肚子别人體會不了的傷心無奈和怨氣。但我能透過這些迷霧看人。除開你的問题,我能夠看見你自己所看不見的,就是你自己的珍貴人格。正因這樣,我選了這時來找你,好讓你知道,對我來説你和我的兒子一樣寳貴。”

你呢?自从出了門就低頭盯著腳尖,整個地被自己的情緒所淹没。忽而是丢人现眼的尴尬,忽而為竟遇到如此又同情、又有力的人物震驚。天父指着山邊,使你抬頭,這時你竟看見有个年輕人正挂在一個十字架上,鮮血一滴滴、一串串地流下來!他眼巴巴地望着你,臉上竟也是同樣的表情─真正的同情、理解、傷感。你突然明白,原來這就是神的兒子耶稣。天父輕聲說:“我們選這關键的時刻,就是你最软弱的時刻,而不是選你意氣風發的時刻來告訴你,你對我們有多要緊,我們對你遇到的問题有多認真。我兒子為你受死,是因為你的人格寳貴,遠超過你的行爲過犯,我們是唯一了解你的。我們愛你,要帶你回家!”

這個練習的目的是要你明白,福音的本質是從上帝來的白白的恩典和友情,你可以選擇用信心接受,或者堅持說自己必須用行爲表現來賺取這份情誼,或賺取這樣的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