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好爸爸的實錄點滴

今天看到第六碗《心靈雞湯》中有一篇紀念爸爸的文章,感到可以分享。作者Tom寫下了他永遠會記得的一些景象,比如他小的時候如何抓著爸爸的手指,被他引領著往前走;又比如如何與爸爸一起收聽收音機裏的高中籃球賽轉播,Tom在紙上寫下每個球員的名字,記下每個球員的得分,可是因爲年紀小,熬不到比賽結束就睡着了。第二天一早發現爸爸已經把他抱到床上,還幫他填上了球員最後的分數,把那張記分的紙頭放在他身邊。Tom永遠記得這個。

Tom還記得聖誕節期間放假在家裏,爸爸的工作是清早送麵包,他坐在卡車的地板上和爸爸一起去,麵包的香味和熱氣讓他感到很溫馨。高中的時候Tom迷上足球,爸爸總是來看他比賽。有一次爸爸因爲工作不能來觀看他的一場很重要的比賽,因爲比賽的地點和他送麵包的路途有3小時車程,他說他會聼收音機裏的轉播,但就在排隊準備開球的時候,Tom看見爸爸的麵包車開進了停車場,他及時趕來參加了!Tom的球隊也贏了那場州際球賽。他永遠也會記得這個。

我曾經在多篇文章中提過我爸爸如何對待我的往事,我也永遠會記得那些往事。我的外婆過世的時候,媽媽很難過,因爲她知道消息的時候晚了。半夜我聽見媽媽起來,站在窗前往外面看,我爸爸起來想要勸解安慰她,用閩南話說“何必這樣…”。我躲在被子裏哭了,其實當時我並不知道媽媽爲什麽難過,還以爲她生氣爸爸什麽事,但爸爸那時說不出什麽話是正常的,他如果講一篇大道理反倒是不體諒。

我爸爸是很民主、很文明的那種男人,允許妻子孩子發表意見,也說出他自己的意見,很少因爲意見不合發脾氣。這一點我回想起來特別感恩。我相信天父的愛就是這樣的:珍惜你的感情、喜好,愛護、引導你的志趣,相信你會不斷地成長和進步。歡迎閲讀我紀念爸爸的關懷引導那篇文章。

其實我先生也是和女兒關係很好的那種父親,只是他嗓門兒大了些。女兒上了大學,打起電話還和她們報告我們今晚作了什麽吃的,看看女兒吃的是什麽,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