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轉發:外國人眼中的中國人

以下取自土豆網視頻《十分鈡讓你看懂中國》,向外國人介紹滿典型的中國文化/環境。

...

中國人不會公開批評、忽視、或取笑他人,即便是開玩笑。

點評個人的成績表現時,也是先強調優點,再講不足。

中國人可能會問你的私事,或者觀察評論你的年齡、收入、信仰、和外貌。別往心裏去!

中國的朋友和家人之間也不會說“請”或“謝謝”,認爲沒有必要那麽客氣。

開會時,通常是資格最老的與會者發言,有問題也應該問他。

在中國,沉默並不意味著軟弱;通常,潛臺詞比明説的話更重要。

要想取得成功?你需要另外的思維方式。有位中國的歷史學教授總結說,中國人是這樣的:耿直卻又圓滑;坦誠卻又世故;多疑卻又容易上當;講實惠(甚至不擇手段)卻也講忠義;尚禮儀卻又缺少公德;主中庸卻又走極端;美節儉卻又喜排場;守傳統卻又趕時髦;知足常樂卻又夢想暴發;燒香算命卻又無宗教感。

這就是中國,矛盾複雜,很難歸納成一個模式。在這裡遇到的所有挑戰和冒險都是做生意的一部分,Be patient, and have f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