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蒙召與主同工,見證祂的洪恩

我們也許不算是“使徒”,可從廣義上來說,我們都蒙召與上帝同工,見證基督的豐富恩典。

哥林多後書6章1-2節: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因為祂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前面到第5章,保羅已經擺出了全部的關於什麽是使徒的神學,他解釋了自己如此服事的理由,以及他的服事經歷在上帝大計劃中的位置。上帝在基督裏所啓示的愛、祂的榮耀反映在保羅因使徒職分所遭遇的困難中。現在,保羅對哥林多人有吩咐:咱們都是在這個職分上有份,與上帝同工的人。或者說,我勸你們也不可徒受祂的恩典,要來與神同工才好。

所有的信徒都蒙召與神同工,絕非少數幾個牧師長老,但我們如何與神同工卻各不相同,有的全職,有的帶職,有的守著自己原來的位置、關係、機會去見證主恩。與主同工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蒙了上帝的悅納和拯救。什麽是徒受上帝的恩典呢?就是抄著兩手,不去按照自己的恩賜和知識效法基督、愛人助人勸人。

我們當今的時代是悅納拯救的日子,保羅替基督求我們與上帝同工,在世界上作彌賽亞王的使者,傳上帝透過基督與人和好的信息。我們有什麽障礙需要除去?天父啊,求你開啓我們的眼睛,看到你傾注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何其大,就有所感恩和回應。

這些天我先生說的一些話叫我不平安,但是上帝給我有平安。原則上我知道我要幫助他避開一些陷阱,也需要加深彼此的信任,但是做起來不容易,因爲我們的溝通模式不佳。他傾向於發怒,我傾向於冷淡退後。我默想上帝一向的恩典,就對自己的道路有信心,知道主會給我們通達的路更多經歷祂自己的恩典,終有一天我的先生會了解上帝的愛,我現在需要耐心一些。蒙召與上帝同工真是充滿了挑戰,可回頭看時卻有說不出的滿意。

1 comment:

  1. 今天默想歌羅西書4章2-6節,意識到我應該明確的求主給我開傳道的門,因爲基督福音的奧秘實在不僅僅在於死後歸宿,乃在於今生與主和好、與人合好,在於教會群體的合一。同周圍信或不信的人建立仁愛和良好甚至信任的關係是個現今的挑戰,我們的言語為了主的緣故要常常帶著和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