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22年前寫的福音單張

最近搬家,收拾很多早年存留下來的東西,發現抄寫工整的一張福音單張,日子是1990年6月。由於它和中國大使館的信件放在一起,不知我是否曾經把它寄給使館人員,説明自己的信仰。那時天安門風波過去不久。使館回函内容?官樣文章,勸我囘去看看。以下是我寫的單張全文,稍有修改。看樣子那時候的人對於建設美好社會、貢獻自己力量認真得多了。

朋友,你是大陸中國人嗎?那麽我們是同胞。你願意我們國家文明昌盛嗎?那麽我們算是同志。為了我們家園這一片土地上人民的民主、自由、與和平,每一滴血、每一滴淚都值得。可是朋友,你有沒有感嘆過自己的勢單力薄與渺小?今天我們在這裏能為中國做點什麽?真理是什麽?中國需要真理,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真理!朋友,你能告訴我你所相信的真理是什麽嗎?

如果我告訴你,真理在上帝那裏,在基督耶穌那裏,你可能會笑起來。因為多年來共產黨教育我們,物質環境決定人們的精神境界,精神是從物質進化出來的—沒有上帝。朋友,如果你還沒有發現這些理論的根本性謬誤,我提請你自己認真客觀地、科學地觀察研究一下你周圍可見的事實,並且不帶任何馬克思主義偏見地進行合理的推理,就可能把顛倒了的事實重新顛倒過來。

按照聖經,人類的始祖亞當與夏娃運用他們的自由意志選擇了不信任上帝,導致了關系與上帝分離—即死亡。今天世人運用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了自私,導致了對他人的傷害和虧負。也許有人會爭辯,我們除了自私沒有別的選擇,我們不是故意選擇今天的結局。不錯,聖經上說人已經被罪套牢了,我們完全錯過了上帝為我們設計的人生目的。有些人認為他找到了自己的目的,像名利什麽的,更多人幹脆承認自己沒有什麽目的。正如聖經上所責備的,“讓我們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就要死了”。

感謝我們的主,他愛我們,要領我們歸回真理。他差遣基督耶穌來,要把人從邪惡、罪過、迷失中搭救出來。凡是用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相信,並遵從基督耶穌“彼此相愛”吩咐的人,上帝真理的聖靈就來住在他心靈中,重新教導他一切的真、善、美。上帝的道是要人自由,從罪孽的捆索中中得到釋放,並且學習更懂得尊重、愛護所有的其他人,各人用誠實向鄰舍說真話,以善來勝過惡,不像我們自己常常只懂得自己的利益重要,喜歡以惡報惡。只有接受了耶穌拯救的人,才能夠知道以善勝惡的奧秘和大能,才能夠獲得嶄新的豐盛生命,經歷屬天的平安喜樂,也就是上帝國度的生活質量。最重要的,才能知道走向真正自由民主的途徑。一個人找到了人生的真諦,就能夠與人分享生命的活水泉源。

傳揚上帝的道,這是極其偉大的事業,值得我們的每一滴血汗,每一滴眼淚,甚至整個性命。我們勢單力薄又渺小嗎?上帝和我們同在,真理的力量比裝甲武器強大不知多少倍。朋友,你尋求真理嗎?你不必聽信我的宣傳。我只請你自己用心靈和誠實去尋求。這是非常要緊的人生大事,因為沒有一個堅固正確的信念推動,你個人為祖國的民主、自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隨時可能失望、退卻。你甚至可能沒有動力去作任何的努力。你如果願意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你一定要親自認識基督耶穌。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朋友我衷心祝願你能夠找到真理,並且為真理而生、為真理而死。因為中國需要真理,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真理。

如果你想要多了解基督耶穌的事,可以和教會聯系,也可以結交一些基督徒朋友。我們的極大榮幸就是能夠和你在一起探討奇妙的天國福音,在基督裏和你一起學習新的價值觀和新的人際關系技巧,與你分享生活中的挑戰、喜樂、和憂愁,並與你同心按照真理為我們的祖國做一點事情。

5 comments:

  1. 这才是有血有肉、有灵有魂的福音信息!
    .....

    盼望那些响应教会号召而踏上每年一度福音之旅的人们凭着心灵和诚实为着真理的原故,准备自己的心,为主而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转繁体字的时候copy paste不知怎么丢了两段话,加了回来。

      Delete
  2. That was 22 years ago!
    Xiying

    ReplyDelete
  3. 我最近新寫的一張福音單張請看去年十二月的耶穌基督的福音信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