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電腦reboot出問題:請適當関機

今天我把手提電腦帶到一個小組,為的是分享介紹一些資料。我順利將屏幕送到投影儀。講完之後関機時卻沒有先拔去投影電纜,也沒有全部関掉,只選了Hibernate

我猜想是這個原因,回家以後怎麽也無法正常開機了,因爲它“記得”上次的投影發送設置。我把電池取下,把電源拔掉,還是不能重新正常啓動。拼命禱告

後來試一試按下関機按鈕,耐心等候10秒鐘,真的正常関掉了!感謝主,能夠正常関機,有門!果然,再開機就正常了。有的時候,那個按鈕要按得久一點,電腦才會関掉,這是我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統。

教訓:看到啓動関機開始有些異常的時候(我是看到兩道橫向白條),立即開始常常拷貝你的工作文件,以免下次不能啓動時遺失了你辛苦工作的成果。

原來適當関機是一樣重要的。電腦正常開機時可能必須遵循前次関機時的次序。我慌了手腳,以爲反正是亂套了,就不管関機的正常途徑了,用拔電源的辦法関機,那當然沒有幫助。

這件事使我想到,很多時候我們的工作項目結果不佳時,就連總結都不作了,不了了之。可能大多是怕丟面子,或者怕下不來台吧,結果採用捂蓋子,或者私下咬舌頭的消極方式對付,既不能幫助任何人汲取到任何有益的功課,還奪去了下一次成功改進的機會。其實根本不必灰心,神允許我們經歷失敗,從中學習,有祂的美意...

有時候你非要從別處下載一個Vista reboot recovery disk image file,專門燒一個修復啓動文件的CD/DVD來reboot,這時你還是需要把CD放入機上的player之後,按住関機鍵先shut down。然後再啓動時才能運行程序,換掉錯誤的啓動文件。我花了$9.75從NeoSmart下載,找到一個具備燒CD/DVD盤軟件的電腦,很快就製作了recovery CD,穩妥可靠。

1 comment:

  1. 也許單單適當関機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昨天回家又發生一次不能正常啓動的狀況,回想我在學校関機前disconnected了學校的互聯網,不知是否有關,我把互聯網開關鍵按下,令它啓動時不去尋找互聯網,再開關一個回合才正常工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