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轉發:宇宙飛船登陸火星Video

8月6日,“好奇”號火星車成功登陸,目的是想要探測火星上曾否有過適宜生命存在的環境。幾十年來,人類一共向火星派出17個著陸器,只有7個安全著陸,每一個的成功程度有所區別。美國太空總署(NASA)新型的“好奇”號火星探測器是迄今第18次嘗試著陸。那是一個我們所不了解的另外一個世界,很危險。用火星探測計劃的主管Doug McCuistion的話說:火星會向你扔東西——沙塵暴、大氣密度和風等等。



這部短片需要特別的飛船設計才能拍攝得到。失敗的經歷對於下次再來也是很寶貴的。人類很頑強也很有智慧,但一切的過程和結果都是上帝的恩賜。

人類的首次機械登陸嘗試以失敗告終,當時蘇聯的“火星2號”著陸器因為制動火箭沒有點火而墜毀。1971年12月2日,“火星3號”繼這場災難發生幾天后到達火星,成為首次在火星的成功著陸——但是只維持了20多秒,之後就在佈滿塵埃的表面“宣告死亡”。在隨後的幾次任務中,蘇聯的探測器要麼墜毀,要麼在火星上徹底失蹤。然後,美國的“海盜”號火星著陸器成功登陸火星,這對於美國來說是個巨大的成功,它在建國200週年的時候進入了火星的軌道。

“海盜”號的任務包括一系列研究氣象、拍攝全景照片、甚至尋找微生物的實驗活動——事實上,圍繞這些結果的辯論現在仍在繼續。但是,就純粹的登陸事實來說,它是成功的。

“海盜”號登陸後的10年中都沒有探測器再去“拜訪”火星。1997年7月4日,NASA的“火星探路者”號著陸器攜帶“旅居者”號火星車在火星著陸,並且在表面四處開展活動,這令科學家和公眾頗為興奮。

2003年既有成功也有失敗——歐洲的“獵兔犬2”號火星著陸器從未與地球聯繫;但是,美國的“勇氣”號和“機遇”號火星車分別降落在火星的相反兩端。“機遇”號仍在超期服役,“勇氣”號的輪子則不幸陷入流沙無法脫身,之後其太陽能帆板也無法吸收到足量的陽光供發電之用。火星最終“戰勝”了“勇氣”號。

McCuistion說:“大多數時候,火星都贏了”,更多詳細情況可看美中新聞。您以爲如何,火星上可能有過適合生命存在的環境嗎?

2 comments:

  1. 這是非同一般的合作團結的結果,人們可以為之驕傲的。自從人類墮落,大家平時已經不大體會得到這種合一精神了,但基督多麽希望把人贖回到父子聖靈的境界!

    ReplyDelete
  2. today is 2014, 9.18, thanks for the link, is it so good to believe? To me this camera is a big big helper, w/o it, we see noth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