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生命在於運動

我們很多人在生病的時候恐怕都忘記這句名言。特別是患了重病、身體軟弱的時候。其實,頭疼發燒的時候不是不能到陽光下做體操,或做一些其它的深呼吸運動的,事實上,活動一下加快痊愈。即使是患了癌症,治療很辛苦,各種形式的運動仍然會抑制癌腫生長,對增強治療果效有幫助。以下資料摘譯自Santa Barbra Issels Integrative Oncology的網站,供您參考。

堅持運動或開始運動對於癌症治療大有幫助,其益處包括:改善生活品質,增加體能,減少疲憊,降低焦慮,增加自尊和自信等等。你需要一個比較強壯的體魄,運動給你提供一個工具,讓你感覺好一些。如果再加上正確、良好的營養,你會發現你很久沒有感覺那麽好了。

當然,無論你是在治療期間還是在緩解期間,開始每天鍛鍊之前總要先問問醫生,這很重要。他/她能夠針對你的情況給你提供一些建議,哪一種運動會對你比較好。有效的常規運動是健康的良好基礎的重要部分,不僅改善你當下的健康,也改善你未來的健康!

有人甚至提出,鍛練就是你所尋找的“靈丹妙藥”,不僅抑制各種慢性疾病的發展,甚至阻擋癌腫的蔓延。身體的活動給你的思想和身體提供一個幾乎是萬能的保健藥品。鍛練身體會促進免疫系統的健康,增強精神促進體力的積極作用,減輕精神壓力,控制體重等等。常常讓身體有足夠的活動是防癌和降低癌症復發機會的有效方法之一。

你知道上帝給你預備的身體免疫系統比很多醫藥都更有效嗎?除非你過份地忽略它的需要,無知地允許過多的毒素積存在身體裡,它是很不容易敗退下來的!

1 comment:

  1. 你知道上帝給你預備的身體免疫系統比很多醫藥都更有效嗎?除非你過份地忽略它的需要,無知地允許過多的毒素積存在身體裡,它是很不容易敗退下來的!
    Yes, our immune system is stronger than we thought, thank GOD for that! Otherwise we just watch hopelessly all the pollutants come into our bodies from air, water, food, those chemo drugs/radiation that our doctor said we "have to" take, and a lots of stress we face on daily basis. Amazing our human body can survive...
    I trully THANK GOD for blessing and keeping us every 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