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警惕汽車保險詐騙案

有家提供保險服務的公司送來一封信,警告現在美國的汽車保險詐騙案件越來越多了,我讀后真的有些吃一驚。這恐怕是近年來的新鮮事,過去沒有聽過的。保險公司每年處理很多索賠案件,現在有些專家專門調查這些事故的真偽,據說超過一半的保險詐騙是汽車保險。有黑社會集團故意制造車禍,然后有人假裝受傷,用各種手段要求高額索賠。保險公司要求大家注意。

下面是幾種常用的方法。一種是突然插進你前面,然后猛踩煞車,造成你撞到他。然后他車上有其他乘客,都假裝受傷,向你的保險公司索賠。另一種是有雙道左轉彎的地方,你要特別注意,內轉彎不慎進入外道,遇到有心使壞的人就不讓開,而且故意撞你。還有一種情形是上高速公路的時候,你必須進入車流。你旁邊並行的車子司機向你招手,示意讓你走在前面,你信以為真往前去,結果他卻撞你。向警察提報告的時候,這人卻否認向你招過手,據說這種事情有時在停車場都會發生! 有時詐騙集團安排了撞車之后,就有人來找不幸被撞的人,或者給他打電話,請他找某個醫生去檢查,或者把車子拿到某個店去修理,甚至堅持使用某個律師,這些假服務都幫助他們自己提高索賠而已。而受害人的駕駛則被記過,保險費增高,甚至受傷殘廢,更不要說修車、報警、申報保險,訴訟和其它問題引起的許多精神壓力。

教訓?駕駛時要和前面的車輛保持一定距離;注意前面車流的剎車/減速信號;如果有撞車,數一數對方車裡的人數和聲稱受傷的人數;注意和記下對方那些人的行為;找人作見証,注意詐騙的可疑點;如果懷疑是詐騙,就要報告;找可靠的律師、醫生、修車店;保留詳細的醫療處置、修理、和法律資料;認証律師和醫生的業務資格証件。

願上帝保守你平安和給你有生活的智慧。不要問上帝為何不阻止貪心的人作惡,也許你有機會認識這樣的人,可以了解他們為甚麼損人害己。--有一點是確定的,人一旦缺乏自我價值感,就甚麼都做得出。他/她若能夠相信自己對世人、在上帝面前都是貴人,就會做出相稱的事。上帝一定樂意藉你我這樣的普通人,來轉變世界。

麻煩大家互相幫忙,彼此建立價值感,因為上帝的愛不是白說的。

2 comments:

  1. 這種騙局不是新鮮事,20年前剛剛學開車時就知道。

    ReplyDelete
  2. 私下傳聞和正式有報導和警告感觉是不一樣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