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Ken Davis的幽默:重要指示

乘坐飛機的時候,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份在緊急情況下應該如何做的重要指示卡,乘客登機以后就要被提醒去閱讀一遍。萬一飛機失事,坐在幾個緊急出口附近的乘客都必須起來,按照說明用力打開一個小門,所以航班都盡量安排年輕力壯的男乘客坐在那裡,叫做緊急出口排的座位exit row。大家一入座就要先閱讀一份重要指示,萬一發現自己不合適可以更換座位...

Ken一本正經地舉著一份指示卡,不知道是哪家航空公司印的,說:這玩意兒是誰寫的?我諸字念給你們聽,...你猜第一行寫著什麼?“如果你坐在緊急出口排,而你不能閱讀這張卡片的話...”,叫人都笑岔了氣--這指示卡還預備給不認字的人看?

Ken還接著發揮,...這得勞駕你們有的人互相轉告一下,因為有人不懂這有什麼好笑。--你如果不能讀這張卡片,你就不會讀“你不能閱讀這張卡片的話”!你決不會看到有人讀了指示卡就站起來找服務員,說“我需要更換座位,因為我不能讀這張卡片上的指示”!



不過,現在來美國旅游的中國人中恐怕有不認識英文的,對他們來說這卡的確設計得太笨,不能幫助他們在不懂英文的情況下應該如何。哈哈!對我們華人來說,美國人的現代電話廣告恐怕也是很愚蠢的,有人竟想出如何用電腦自動撥打這些電話,誰會理睬那些自動錄音的廣告啊?This is your credit card company...我一聽見就掛掉。

不過,我們有些牧者經過神學裝備以後,倒有些像坐在緊急出口排的位置,卻沒有讀懂重要指示的人。他們用自己頭腦中早已過時的資料來教導聖經或論斷別人是“新派”,而不會站起來說:我需要更換座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