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上帝不偏待人?

今天看到新約聖經中明確地說,上帝不偏待人。這個字有一處翻譯成“按外貌待人”,所以意思是祂不discriminate。好幾卷書都提了,我以前沒有太注意。以弗所書、歌羅西書、彼得前書、羅馬書、使徒行傳都說,猶太人和外邦人一樣領受主恩,上帝不偏待!對啦,祂愛你我如同愛他自己的兒子耶穌!

可能有不少基督徒並不太相信。可保羅的確說:神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不偏待人(羅二10-11)。這句話其實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值得我們重新考量我們頭腦中關於稱義的神學觀念。行善在上帝看來那麼重要呢!

上帝如何愛耶穌呢?祂給他尊貴的王位,使他得榮耀。耶穌曾對猶太人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甚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上帝(約八54)。又對門徒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26)。

我們信心如何?上帝果然不偏待人?

1 comment:

  1. An interesting observation. Why don't you expand the topic to address the myth, "Only Christians gain favor (or prosper) in God's sigh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