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寧要真實,不要假的靈性不衰

過份注重表現是一個錯誤的價值觀。舉目雜誌上期發表了一篇“建造教會領袖”的材料,是柳溪教會的Bill Hybels牧師寫的。文章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價值觀,就是為人真實比靈性表現更重要。

現在大家都追求靈性持續高昂,特別是教會領袖,很關心這個問題。如果去年我是滿腔熱情地促進一件事,今年不積極了怎麼辦?很多人都按照別人的期望,或者純粹為了應景,努力留下繼續活力旺盛的印象。其實正常情況應該是精神飽滿有時,安靜修整有時。誰說基督徒的生活只能有起不能有落呢?那不是鼓勵人裝假和戴上面具?有些人就是這樣走上憂鬱症的道路。

這樣的追求很危險。Hybels牧師說,當我們期待永遠上揚的時候,磨難就到。有些教會,每個禮拜都必須有偉大、榮耀的屬靈經歷,一個禮拜要比上個禮拜更高昂、更強勁,這些教會值得羨慕。然而,有一天我們的靈枯乾的時刻,我們備受試探:要坦誠以對嗎?全文可見《舉目》的追求靈性持續高昂的危險一文。

由於是建造領袖的材料,編者提出好幾個問題,值得我們思考,必要時教會的領袖團隊應該坐下來討論:
  1. 為甚麼很多時候人們對保持靈性“高昂不衰”覺得有壓力?
  2. 我們應該對誰透露自己屬靈生命的狀態?
  3. 幫助彼此在屬靈上更誠實的步驟是甚麼?
  4. 為甚麼只關注保持“屬靈活力不衰”,實際上會成為我們專顧自己的指標?
當人們保持舊的價值觀不願意更新時,注重表現過於注重誠實,實際上是不了解所敬拜的神的屬性,以為他好像我們自己一樣注重外表,注重面子。但神要我們合一好像父子聖靈,彼此支持合作,用愛心互相賞識並且體恤難處。我想教會領袖也許需要一個能夠彼此支持的牧者小組,定期在一起交流?

更多的“建造教會領袖”資料可以參觀他們的網站,鏈接列在右邊。或者參加有關的研習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