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我們的汗珠

本期海外校園登了一篇故事:三顆水珠。大意是說,清早時辰有三滴水珠為自己的身分和價值爭辯起來。一顆是雨珠,見識最廣,足跡最多,受到人們的仰望。另一顆是露珠,出身高貴,滋潤花草,被人收集和珍惜。第三顆是汗珠,又臭又髒,更特別的是它從主耶穌身上滴下來,裡面帶著血絲!不消說,太陽出來以後,雨珠和露珠都消失不見了,只有汗珠被上帝接到天堂,三天後看到主耶穌坐在寶座上...

這使我想到一個問題:我們普通信徒為主所花的心血,所流的汗水,會被上帝珍惜嗎?或者我們向家人和同伴所獻出的關懷愛護,遠不完美,還會被上帝所紀念嗎?記得上次小組查經的時候談到末後的審判,大家還在議論,有些為主做的工作會像草木禾桔一樣,將來見火就要燒毀,現在應該思考,哪些工作可能是沒有價值的?

我家附近的一個美國人的小教會就缺少了某些東西。缺了團契生活?缺了查經小組?缺了主日學?缺了熱情的禱告生活?最近我在思考,這個教會如何能興旺起來呢?他們有很好的音樂詩班輿手鍾隊,在一起練習的時候有互相關懷和代禱的時間,很美。他們有紀念社區內的窮人,奉獻食物和生活用品給他們,為一些自然災害和遭難的人禱告,甚至紀念其它宗派的眾教會的需要。他們辦幼稚園,輿社區中其它教會聯合舉辦受難週的一些紀念活動。我們絕不能判定這些工作沒有價值。

我所能夠想到的沒有價值的工作,恐怕就是神學教義上的唯我獨尊,破壞主內合一,攻擊指責不同宗派或不同意見的信徒。這種為“真理”而辯的精神可佳,只是把精力用錯了地方,流下的汗珠將成為沒有價值。甚麼是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呢?願我們都能按照聖靈所給的恩賜(能力),彼此服事,建造教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