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幫助你勝過邪惡勢力的真理

Neil Anderson做輔導基督徒的工作。他寫過一些書,來幫助人本著聖經,除去各樣的綑綁,得著自由。其中有個很出名的七步驟。我相信這些步驟能夠幫助很多對神有信心的人—特別是如果你有某些心靈的綑綁應該除去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在此簡單介紹一下,詳細可閱讀他寫的《擊開捆鎖--勝過消極思想、乖僻情緒、慣性罪行》那本書。

Anderson認為相信和宣告某些教義對於得到自由很重要。這些教導幫助人以新的眼光看待生活,除去對邪靈和撒旦的懼怕:

我承認只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就是聖父聖子和聖靈。唯有祂配得一切尊貴讚美和敬拜。祂是創造者,也是萬物的起點和終點。(不用害怕其它的假神勢力。)

我承認耶穌基督是彌賽亞,曾經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我相信他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將一切執政掌權的擄來,就仗著十字架誇勝。(我的王已經誇勝。)

我相信神已經證明祂對我的愛,因為當我還作罪人的時候,基督為我死。我相信父神救了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遷到祂愛子的國裏。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饒恕。(我已被神接納和被祂潔淨。)

我相信我現在是神的孩子,並且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我相信我得救世本乎恩,也因著信。這并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得,也不是出於行為。(因父神的恩典,我和基督現在是聯合為一的。)

我選擇靠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我不靠肉體,因為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我穿戴神的全副軍裝,且立志在信心上堅守而抗拒惡者。(我是有保護的,不是單靠自己的力量。)

我相信耶穌擁有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也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我相信撒旦和牠的魔鬼都服在基督裏的我以下,因我是基督身體中的一份子。因此我可以抵擋魔鬼,而且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魔鬼離開我。(我因為我的王,可以抵擋魔鬼在我身上的作為。)

我相信離了基督,我甚麼都不能做,所以我宣稱對祂的依靠,我選擇常在基督裏面,方能多結果子,榮耀神。我向撒旦宣告耶穌是我的主,我也拒絕任何撒旦在我生命中假冒的恩賜或作為。(撒旦若是給了我甚麼異能,我選擇為基督放棄那些。)

我相信真理必叫我得自由,而且在光明中行是相交的唯一途徑。因此我藉著將所有心意奪回,使它完全順服基督,來抵擋撒旦的欺騙。我宣稱聖經是獨一的權威,我選擇憑愛心說誠實的話。(在光明中行就是向神誠實敞開,向神的其他兒女誠實敞開。新教不強調信“大而公之教會”,只好宣稱“聖經是獨一的權威”,心理效應也差不多。神的權威是透過聖經行使、也透過教會在地上行使出來的。)

我選擇把我的身體獻上當作義的器皿,一個聖潔屬神的活祭,並且以神活潑的話來更新心意,才能查驗何為神的良善純全旨意。(我每天有重要的抉擇要作。)

我求天父以祂的聖靈充滿我,引領我進入一切的真理,加添力量給我的生命,使我能順著聖靈而行,不放縱肉體的情慾。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一同釘十字架,現在選擇與聖靈同行。(祈求聖靈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我。)

我棄絕一切自私的目標而選擇愛的最終目標。我選擇順服那最大的誡命,就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的神,並且也要愛人如己。(我決心學習以愛神愛人為最高的價值。)

我認為一切不健康的思想、情緒、和行為,都不能單靠驅除邪靈來勝過,必須學會并記得使用健康的思想模式、情緒模式、行為模式和關係模式。

3 comments:

  1. 疑難問題問不得,也討論不得,提出來就遭到責備,反映出很不健康,很沒有信任的人際關係環境,不僅需要安慰醫治的人得不到幫助,其他人也被訓練得學會忽略自己和別人靈裏的實際需要,愛心大打折扣。

    ReplyDelete
  2. I'll use these 7 steps to minister a young man this Tuesday evening. Will you pray for us?
    An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Absolutely! And you are the one that taught us these steps, thank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