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長幼交往:網絡聊天的風味

現代人天各一方,彼此溝通不再靠老式信件卡片,電郵聊天別有風味。以下算是第一次全家聊天紀錄,以前有電郵,有短訊,但沒有這種自家聊天室的味道。

我先生有個iphone。他從微信上不知哪個群一連轉送過來三個鏈接,都是配有照片的美食製作。

我從電郵上看到他還同時送給我們兩個女兒。她們會讀中文嗎?哼,大概是示意我。

顯然小女兒看懂了照片,發話了:你給我們做嗎?:)

--咦,她會寫中文?還挺幽默的,誇獎一下她的中文!

沒想到先生興致勃勃:好的,你回來我們一起做。

他忘記這次小女兒回來時剛好碰不上面?她立刻提醒:我回去的時候,你已經回中國了!

一個13號清早走,一個13號半夜到,我和先生議論過的。

我12號晚上先做一個魚頭湯,你回來的時候可以喝。

魚頭湯是先生的拿手,我倆這幾天吃得不亦樂乎,他顯然決定要採納我的建議,要留一鍋魚頭湯給妹妹作為補償。

ok:)

Oops,中文講完了?教她一下:ok 中文:好的,謝謝!:)

大女兒的評論是典型的中英混合雙打,有些像她平時對我們說話,我還真翻不出那個味道:so 可爱, everybody :P

:P是個常見的網絡情緒符號,到底是甚麼啊?一查,原來是吐舌啊,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