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一個朋友寫的詩:Only If

要是我能有個孩子...
要是我能得到那份工作...
要是我能買那棟房子...
要是我的病能好...
要是我有更多的錢...
要是我的孩子是正常...
要是我能遇到好的對象...
要是我的配偶能好像那個人...
要是我能夠退休...
要是我沒有丟那份工作...
要是我...(請填寫空白)
我就會快樂!

真的快樂嗎?
以致我別的甚麼都可以不要了?
當我們看見別人「甚麼都有」的時候,
我們相信自己的這些謊言。
但是他們真的快樂嗎?

人生是暫時的,
所有的「要是我」都是暫時的。
是甚麼東西讓我擁有永遠快樂?
是填補內心的空洞。
是除了造物主,
沒有別人能夠填補的深密空洞。

我沒有做甚麼偉大的事跡,祂愛我,
儘管我做了錯誤的抉擇,祂仍愛我,
祂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似乎無法想像的愛--
祂從不擔心,不驚訝,不定罪。

祂從祂的完美兒子來看你和我
祂只用愛的眼光來看我們。

Wow,這就是永恆的愛!
要是想抓住永恆的愛,
我們必須放棄「要是我...」

英文原文請看Cathy's 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