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打擊ISIS極端恐怖組織

ISIS(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翻成中文大概是: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聽起來好像是一個政治實體,去年成立的,但是並沒有得到廣泛承認。起初是阿蓋達(一個伊斯蘭軍事組織)支持它,要在伊拉克的遜尼派地區建立一個國家,後來幫助鄰國敘利亞內戰,范圍就擴大到敘利亞的遜尼派地區。經過8個月的權力鬥爭,到今年二月份,阿蓋達組織宣布ISIS過於極端、殘忍、野蠻,切斷了與它的所有聯繫。

ISIS的惡行包括用氯氣毒殺,炸毀清真寺、在巴格達一座天主教堂大肆屠殺,展開大規模血腥清洗,近來更大肆迫害謀殺基督徒和其他的非遜尼異己,強迫他們改信伊斯蘭教,否則把他們釘十字架、砍頭、活埋、以繩索縊死、用石頭打死,許多人被迫逃離家園。

當我急切為這些受逼迫的人禱告時,心裡多麼希望有人儘快向ISIS宣戰!弟兄姊妹們,我們面對這樣的邪惡勢力時,難道除了禱告上帝,就沒有責任發揮一點個人的力量?

什葉派的伊拉克政府軍調兵防守,美國部署空襲,沙特和伊朗紛紛開始監控防範。8月15日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制裁ISIS的決議。到今天為止,美國空軍在伊拉克發動了150次空襲,打擊ISIS。已有將近40個國家答應參戰,打擊這些武裝分子,中東各國也都願意協助,現在很快要在巴黎召開盟軍會議,探討合作事宜。

讓我們禱告公義的上帝施恩,也帶領我們知道自己在這場戰爭中能夠發揮的角色?如果我們能坐視邪惡而無動於衷,那麼這世界上,對於我們所信的上帝來說,還有甚麼是更重要的價值呢?

3 comments:

  1. 澳大利亞是宣布參與打擊ISIS的國家之一,今天在他們的本土破獲ISIS恐怖分子的陰謀行動!澳大利亞的警察很厲害。

    ReplyDelete
  2. the picture you post there is so fit, Ask God to guide those leaders to have wisdom and righteousness

    ReplyDelete
  3. 賓拉登跟IS都是美國人幕後暗地裡栽培出來的,美國政府這種兩面派的邪惡手法,最終會引火自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