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聖經中的第一次佈道大會?

使徒行傳二章41節:...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有些基督徒喜歡把這節經文當作第一世紀的首次佈道大會,是彼得帶領人大規模歸主的紀錄。但也許我們還應該記得,這三千信主的人都是到耶路撒冷來過五旬節的。他們已經跟從了耶和華的道,和猶太人一起敬畏神,遵守摩西的教導,守節期,盼望彌賽亞來。

他們很快領受彼得的信息,不是因為第一次聽見這道,而是發現那個釘十字架的耶穌,祂已經復活作王,就是他們所盼望的彌賽亞。

現代的美國福音運動也許把佈道會舉手決志當作信而歸主的標準過程。不錯,有些人經歷到生命的翻轉,但實際上,幾乎每個人信主都經歷過一段時間的尋求和掙扎。並且,那些經歷到閃電式恩典的人,也發現生命的實質性轉變是一輩子的過程。佈道大會舉手是一個表面的現象,表示聽者受到了感動,不表示信心過程的開始或結束。請小心不要誤解聖經上這句話。

信仰不是一次接受一套思想體系,而是不斷努力去尋求問題答案的過程。

耶穌的神難道不是以色列的神嗎?我們應該重視基督信仰的基礎。

(本文內容取自Moen博士聖經默想日誌2013年12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