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詩篇卅一篇:投靠神的祈禱

大衛的詩,交給詩班長。(借花獻給遠志明牧師,謝謝您給教會弟兄姊妹的信。)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求你按著你的公義搭救我。
2 求你留心聽我,拯救我;求你作我堅固的磐石,作拯救我的堅壘。

(副歌)
3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堅壘;為你名的緣故,你帶領我,引導我。
4 你必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你是我的力量。

5 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和華信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6 我恨惡那些信奉虛無偶像的人;至於我,我卻倚靠你耶和華。
7 我要因你的慈愛歡喜快樂,因為你看見了我的困苦...;
8 你沒有把我交在仇敵的手裡,你使我的腳站穩在寬闊之地。

9 耶和華啊!你恩待我,因為我在患難之中;我的眼睛因愁煩昏花...
10 我的生命因愁苦耗盡,我的歲月在歎息中,我的力量因罪衰退,我的骨也枯乾。
11 我因眾仇敵的緣故,成了眾人羞辱的對象;...他們圖謀要取我的性命。
14 但是,耶和華啊!我還是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15 ...你救我脫離我仇敵的手,和那些迫害我的人。
16 你用你的臉光照你的僕人,以你的慈愛拯救我。
(副歌)

19 ...耶和華啊!你為敬畏你的人所珍藏的好處,為投靠你的人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多麼豐盛。
20 你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他們陷在世人的陰謀裡;又把他們保護在帳棚內,以免落在口舌的爭競中。
21 ...我在被圍困的城裡,他向我顯出他奇妙的慈愛。
22 至於我,我曾在驚恐中說:「我從你眼前被隔絕」;可是我向你呼求的時候,你還是垂聽了我懇求的聲音。
(副歌)

23 耶和華的眾聖民哪!你們都要愛耶和華;耶和華保護誠實的人...
24 你們都要剛強,堅固你們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