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憑甚麼相信柴玲的指控?

我對柴玲這個人物的了解,在她控告遠志明牧師之前,僅限於她是天安門事件中的學生領袖之一,後來逃出來,最後信主了,我聽說她竟代表六四學生原諒鄧小平和李鵬

這次我仔細看了她那些關於控告遠的公開信,覺得裡面有不少問題,請看我的分析文章。除了一些前後不一,自相矛盾,以及與其他證人的證詞相矛盾之外,後面的公開信竟公然說謊。比如遠志明並沒有說1990事件之後還有「多次性關係」,有兩位證人作證,她卻重復地堅持反駁這個「遠志明版本」的「謊言」。又比如遠牧師明明是辭職,她卻把這件事說成「神州採用了行動使遠志明離開事工」。

我想那些起初相信了柴玲遭到「強姦」說詞的人可能對此會感到尷尬--你怎麼選擇相信她的「強姦」說詞而不相信她的「遠志明版本」呢?或者相信她的測謊報導而不相信她的解僱報導?把辭職說成解雇,我懷疑柴玲本人可能不知道這叫作說謊。這樣的人叫她去測謊是測不出來問題的,因為測謊指望被測的人出現臉紅心跳那類的生理反應。

在網上查找柴玲的公開資料很容易。仔細看看她的維基百科專頁和各條注腳,就發現她曾經說過很多謊,有的甚至是彌天大謊。被訪談說謊,到法庭去告假狀,在公開信中為自己辯護開脫的謊。她如何向「天安門母親」組織的丁子霖發公开信,解釋自己被訪談時說過的「期待天安門廣场血流成河」呢?她說只那是「重複從某人那裡聽到的話」,她解釋說「我並不同意學生要流血。所以當我重複到這裡時,我就哭了,怎麼能讓他們流血哪,他們還好年輕啊」。

可是錄音下來的原話在此(天安門電影2:06'),讀者自己判斷她是否在重復別人的話吧:「…同學們老在問,我們下一步要干什麼,我們能達到什麼要求。我心裡覺得很悲哀,我没辦法告訴他們,其实我們期待的就是,就是流血。就是讓政府最後,無賴至極的時候用屠刀來對著它的,它的公民。我想,也只有廣場血流成河的時候,全中國的人才能真正擦亮眼睛。」...「下一步作為我個人,我願意求生下去。廣場上的同學,我想只能是堅持到底,等待政府狗急跳牆的時候血洗。」

柴玲「不同意學生要流血」?電影《天安門》導演還採訪了別人,侯德健對六四前夕的描述:「…我們聽柴玲在廣場的喇叭裏面說,願意走的人走,願意留下來的人留下來。柴玲要留在廣場。我們就覺得柴玲這樣講的話,很可能會有危險,很可能會有想走的人走不了,想留下來的人會更危險。… 當時柴玲就跟我們講,聽說趙紫陽和閻明復希望學生能留下來堅持到天亮。劉曉波就告訴她說,我不管這個事情是真的是假的,沒有任何人有權利拿現在廣場上幾千上萬的學生的生命來作賭注!」

先不論柴玲傳達趙紫陽「希望學生能留下來堅持到天亮」可能是另外一個謊言,劉剛是1989年被通輯的學生領袖之一,他回憶在社科院連續開會,安排如何撤出天安門廣場的事件,給你參考:

…會議按照我提出的方案,舉行環城大遊行,起點是天安門廣場,終點則是北京的各個大學。

按照我的既定方針,我們先是在天安門廣場舉行誓師大會。按照我的安排,我讓劉蘇里擔任這次誓師大會的主持人,王丹先發言,發言稿是甘陽起草的十點聲明,然後由吾爾開希發言,我給吾爾開希準備了發言提綱,我的發言提綱大多是從毛選里抄來的內容,諸如「長征是戰略轉移,不是撤退」,我將其變成「撤出廣場是戰略轉移,不是撤退」,再講幾句天安門廣場的示威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應該進入下一步更有組織、有計劃、有綱領的活動。

最後安排柴玲發言。我給柴玲一頁紙,上面列出發言提綱,主要是安排外地學生進入北京的各個高校,諸如東北各地學生去北師大,華中地區學生去北大,等等。當時,廣場上的學生大多是外地來京聲援的學生,這些外地學生,說是來聲援,更多的是借機來北京免費旅遊,他們晚上無處可去,就只好在天安門夜宿廣場了。只要安排了北京各個高校接待這些外地學生,包他們吃住,我相信大部分學生都會樂於撤離廣場。柴玲同意按照我起草的發言稿來發言。

輪到柴玲講話時,柴玲將我給她的發言稿攥在手裡,卻將手插到褲兜里。我一看就不妙,知道柴玲要脫稿講話,肯定是要壞事。我立即提醒柴玲,要按照發言提綱講話。柴玲並不理會我。在柴玲開始講話前,廣場上的學生都已經開始準備遊行了,並已經接受了廣場的民主自由示威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同意撤出廣場是戰略轉移的說法了。柴玲右手握話筒,就開始講撤出廣場不是廣場上廣大同學們的意見,她還用手指著我和甘陽等人說:「而是他們,那些個精英們的意見!」柴玲這樣一講,廣場上立即沸騰了,學生們以為他們被柴玲所說的「精英」們給出賣了。有人高喊:「讓他們滾開!」「我們不同意!」

柴玲幾句話,就讓我的既定方針徹底破產了。會後,我立即拉著甘陽、劉蘇里、老木、張倫進入我在廣場西北角設立的聯席會議指揮部,以防被那些憤怒的學生給揪住暴打一頓。甘陽被柴玲的反覆無常氣得渾身直哆嗦,他緊握雙拳,高喊著「我去抽這婊子!」就向帳篷外沖,我立即攔住了甘陽,我對甘陽說:「你跟個婊子較什麼勁!我們被一個婊子耍了,只能說是我們的失敗。」我講述這些往事,僅僅是向大家提供一點線索,以便能理解我為何如此討厭柴玲。我相信甘陽、劉蘇里、張倫等人,以及有過類似經歷的人,都會跟我一樣地討厭柴玲。一想起柴玲,我們都會非常噁心,就如同是吞了一隻糞坑裡爬出的蛆一樣地讓人噁心得想吐。… 全文可讀劉剛對柴玲控告遠志明的反應

我不是說她說過謊就不能再檢舉一件真實發生過的罪惡,但她從來沒有為揭發出來的謊言懺悔,正如你聽見此人常常喊「狼來了」,她這次再喊的時候你很可能不必理睬,尤其發現她當眾演示說謊。至此,凡從她那裡出來的報導,諸如蘇曉康或萬潤南的說詞,除非有其他人出來證實,一律打折扣聽,正如她的「多次性關係」報導和「解雇」報導!

至於遠牧師,咱不知道他何時得罪了那麼多人,我看很多人趁他落井之機,及時落石打擊,耶庾譏諷,幸災樂禍,毫無愛心。有18位牧師「授權」5個人組成了一個匿名的「調查委員會」,一反平時的牧師穩重風範,不到兩個星期就拋出了一個荒唐的「調查報告」,除了指責神州和遠牧師按牧團,還宣布遠志明「放棄為自己的申辯,默認了對他的全部或部分指控」。他們到底憑甚麼那麼相信柴玲的指控?

9 comments:

  1. As a participant of 6.4 movement with first-hand experience of CCP brainwashing, I probably have more understanding of people's mentality at that time and knew exactly where that kind of behaviors originated from. (In fact, that's the norm.) However, that doesn't has much bearing on current discussion.
    Her memoir might have revealed more her own color, although she thought her narrative was glorious. Her six open letters just did the same harm to herself in the objective eyes.

    ReplyDelete
  2. 關於柴玲傳達趙紫陽「希望學生能留下來堅持到天亮」的話,記者採訪時特別問了柴玲:聽到趙紫陽的消息沒有?(不清)答:這個沒有,都沒有消息。只是知道趙紫陽可能是被罷免了。而且他的親信倒了四百多個什麼的...

    又問:閻明復呢?答:閻明復肯定是要被清洗的,還有秦基偉之類的。鮑彤,我只知道一點。請參看柴錄音記錄

    ReplyDelete
  3. We all know these stories and some chose to disbelieve them.
    If you followed the Chai Ling - Carma controversy six years ago, you would have been fully vetted on this. But it really doesn't have much bearing on current discussion.
    My point is that your arguments should be more based on the contradictory between her open letters and those with the background.
    For example, in 1990 video tape players were still relatively expensive and were not seen in many Chinese students' apartment. Whose did they use? Since she just moved in and even didn't have phone connected (according to her own account), where on earth did that thing come from? Y carried one?
    In her 4th open letter, she claimed 74% of women in church are rape victim? Who gave her this idea? Her elder, or pastor?
    If you read her memoir, you would know two things: She claimed being drugged (not sure whether being raped) by a fellow student; She claimed being victim of domestic violence of her ex-husband during Princeton period and she reported it the school's councilor. It's free download on her own book websi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for the good question! 柴第4封公開信:「教會裡可能有74%的姐妹受過性強暴,86%的有過墮胎,30%—90%的有過或還有家暴,等等,牧者教會兄弟姐妹們的責任是什麼那?神對牧者的要求是什麼哪?」 你們說柴玲的數據是從哪裡來的?18位牧師知道?

      Delete
  4. From FB discussion, Mrs. Lin:經過了幾個月的思索和探究之後,大概知道為什麼柴玲為什麼要在20年之後翻舊帳抖出遠志明,並且一定要遠志明為強暴的事登報道歉,不能私了了:
    柴玲於2012 年6月4日發表了一封原諒李鵬和鄧小平的英文公開信,引起大眾強烈不滿,並引來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的責難,於2012年6月中旬寫了一封公開信責備柴玲。不僅針對柴玲饒恕不合宜的事提出指責,更責備柴玲身為學運領袖,不僅沒有幫這些因為六四至今仍遭迫害的人平反,反而罔顧當初的初衷,輕易地饒恕這些劊子手。丁子霖指出,柴玲的整體作法並不符合基督徒的精神。
    柴玲為了將自己的行為正名化,2014年4月份回應了丁子霖,為自己的行為辯解,並且將自己饒恕了強暴她的民運忿子作為擋箭牌,意思是她都可以遵守聖經的教誨原諒強暴她的人,她當然可以原諒天安門的劊子手。其用意就是在暗指丁子霖一定要原諒柴玲的這種作法。
    2014 年4月24日,丁子霖公開表示她不能接受柴玲的道歉,柴玲說她不會放棄,會繼續請求原諒。
    柴玲是在 2012 年11月底到12月初才開始想追究她和遠志明之間的事,之前她是抱著「饒恕」的態度,甚至還在2012年2月份因為看到遠志明的「十字架」受感動,她在公開信裏自述:「2012年2月到3月,我看到“十字架”,受感动,试图以交换书籍和DVD的方式忘记过去;向标杆奔跑,致力於结束一胎化政策;」。
    但是在面對天安門的母親指責之後。她開始在找她饒恕別人的其它證據藉以堵丁子霖的口。想來想去只有遠志明好下手,於是開始在2012年11月底決定槓上遠志明。
    2014年6月份是她和遠志明的周徐協調會,她在會中堅持遠志明不能私了要登報道歉。登報道歉的舉動不是出於聖經的教導,所以這個要求是很奇怪的。但是如果要解釋成柴玲是為著自己在2014年4月份的公開信提出證據,證明她「饒恕的力量」, 為自己饒恕天安門的劊子手作完美的詮釋,是完全說得通的。
    可惜所有的演員都沒有配合演出,柴玲情勢所逼,只好讓事情越演越烈。
    這也是為什麼柴玲指控遠志明的公開信中,要硬梆梆地把一些屬靈高調--假饒恕, 和墮胎的論調扯進來的緣故。柴玲第一封公開信可以說是柴玲致丁子霖的公開信的續集。裏面提到的重點幾乎都是一樣的。

    ReplyDelete
  5. 一點不錯。柴起初要算是六四受害者之一,可是她要說假話來擴大同情面,然後要為自己說的假話開脫,假裝饒恕劊子手,甚至用作了基督徒來證明自己是真的饒恕了,沒想到需要更多的編造,不然看著還是不對頭.. 這就鬧出個對教會破壞力很大的「柴遠事件」!

    ReplyDelete
  6. 噢!柴玲去年致王丹的信:「事實證明,5月份在你當廣場總指揮時的觀點和立場是正確的:5月24日在你的主持下,高自聯常委會通過了定於5月30日全體學生撤出天安門廣場的決定是正確的。你的觀點認為“這次運動的目的已經基本達到... 可惜的是,當時你的聲音被淹沒 了,他們都批評你是逃跑主義者,從而撤銷了你廣場總指揮的職務,改由我擔任,我就成為了廣場最後一位學生運動的總指揮。 此處我要聲明的是,那時不是我權力欲望膨脹、趁機奪了你的指揮權,而那是美國和香港的意思。我當時也沒有辦法,只能按照他們的意思做。」柴玲應該給大家解釋一下當時她是如何得到「美國和香港的意思」的,把幕後策畫者揪出來!

    ReplyDelete
  7. 對了,還有她2011年打電郵告訴人家「我饒恕你」耶~~她是甚麼時候怎麼得到遠志明電郵或電話的?她還曾經說有人冒過她的名寫公開信哩,後來不說了,不然追究一下那封公開信也很好玩。她到現在還保留著和別人不同的「遠志明版本」,怎麼沒人追究呢!

    一個過往說很多謊的人,相信她這次沒說謊是需要信心的,特別是發現她有理由說謊--為了證明自己上次的公開信沒說謊嘛:「上次我說曾經被人強暴都饒恕了,那是真的...經過禱告,喏,這是他的名字...」

    ReplyDelete
  8. A couple of questions for Chai: Are you a born again or real Christian? Do you fear God? It appears that you do not allow God to be the judg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