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信心的力量與身體痊癒

幾十年前我父親就曾告訴我一種現象,叫作「自我應驗的預言」,就是說人相信或害怕自己會如何,事情常常就會那樣成就,說明人的意志力是很重要的。父親說的有道理,並且我相信上帝給我們每個人有一套完整的心身體系,好好保護的話,可以應付各種不利的環境到一個相當的程度。

現在我要說的是病得醫治,因為不斷有朋友生病或擔心生病。按照Raymond Francis的說法,思想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在需要醫病時利用最差的財富。我們的醫生大多數把人體當作一部機器,它會對藥物、食物、環境起反應等等。但是近年來,科學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的證據,知道童年的情緒創傷和當下的精神狀態,都對引發和治療疾病有重要作用。本文內容取自他的Never Fear Cancer Again一書的最後一章。

勝過疾病的最強大的因素也許要算病人生存的願望了。作者說,不是每個說自己希望痊癒的人都真的希望痊癒。據說對一些人來說,生病有不少的好處:有人照顧生活,不必負責養家糊口等等。有些人為了家人的緣故,僅僅要活下來,不指望痊癒,這不夠。--你身體痊癒力達到最佳的狀態,在於你必須保持某種目的和使命感,某個盼望,並在某種程度上相信,自己能夠或正在參與治癒的過程。

有很多癌症患者透過冥想、催眠治療、引導內心意像達到了很好的療效,你可以請教有關的專業人員。請記得,你的想法會影響你的身體,那可以是正面的影響,也可以是負面的影響。物理世界是由能量組成的,非物質的能量建立了物質的世界,不僅上帝的能量創造了世界,你的思想的能量也不可忽視。只是在恢復健康方面,傳統的醫學還沒有開發利用到這個能量。

Francis有一章專門描寫了患者如何可以吩咐自己的身體好起來,並相信它正在好起來,負能量就轉變為正能量,奇妙地改變了生理狀況。我摘要如下,供大家參考:

…我在心里不斷地對自己說,「每一天,我以各種方式,越來越強壯,越來越好。」我努力去注意這個意念,直到我能感覺到有力量。一開始的時候,我的思想會反駁我,說那是謊言,你今天的感覺沒有昨天好。這個負面的想法把我要確定的意念抵消了。於是我就回答自己的思想說,我知道今天沒有昨天好,但我現在是給你一個指令!

習慣給自己身體發指令以後,漸漸我心裡的反對意見就不見了,身體也開始聽命好轉。...我每天多次大聲地說這個指令,滿懷期望地要看到身體立即好轉,這個意識逐漸進入我的潛意識。過了幾周有一次,我忽然感到身體與一年多前未生病時一樣好!但那個感覺只持續了幾分鐘。很快,我就越來越多地感覺到這股新的力量,每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我那損壞的免疫系統開始聽命恢復了!」

你如果生病,相信愛我們的主同在,引導你邁向痊癒,是一股很大的「正能量」資源。基督徒可以好好利用這個資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