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耶和華期待著要施恩給你

以賽亞書卅章18節: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本節經文中的來希伯動詞「等候」chakah表達了一種很期待的狀態,有些像小孩子期待聖誕節的到來,或者如同你期待某個假期。你知道嗎?神非常期待有機會施恩給你。

如果神有主權,祂很想把平安給你,那麼有甚麼障礙,使我們不能得到平安呢?--那些對神也有期待的人有福了!

我們常以為我們的信心,就是裡面有把握、有確據的感覺,決定我們是否得到神的拯救(見希11章的翻譯)。結果很失望,因為自己達不到那個心理狀態。信心的程度不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我們必須求神來幫助自己的小信。對嗎?

既然神的行動不取決於我們的情緒感受,我們不需要一個增強信心的藥丸。我們倒是需要chakah(期待)神,好像他期待我們一樣,神就必定施恩。

你希望神對你施恩嗎?那你就要問自己:你願意為神做任何事來討祂喜悅嗎?

本文內容取自Moen博士的原文默想日誌,2008年4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