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6

Urbana學生宣教大會

美國校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剛剛舉行了每年一度的大會,Urbana學生宣教大會,這次有16,000人參加。我覺得在所有的福音派組織中,他們似乎是最活躍和有生命力的。

我記得自己剛剛出國到加拿大的一所大學,就受邀參加他們的查經班了,印象很深。到現在,在福音派教會中的年輕人事工不興旺,IVC卻保持火熱一團。想想看,能夠把不同種族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給他們提供一個空間尋求神在自己人生中的旨意,請所有關心宣教的神學院、宣教機構和教會領袖來認識和指導這些優秀有心志的人,裝備他們傳福音,多麼有意義!

2015年的Urbana大會年底在密蘇里州的St. Louis舉行。那個地方有一件事出了名:2014年8月,一名赤手空拳的18歲美國黑人被一名白人警察打死,引起了強烈的種族抗議,但後來法院判那個警察無罪。IVC知道這個背景,決定支持一個BlackLifeMatters的非裔(黑人)民權運動。

根據報導,大會的第二天晚崇拜,樂隊都穿上BLM T恤衫,領唱的人是當地Faith for Justice的董事Michelle Higgins解釋說,「Black Life Matter的使命不是提倡仇恨,乃是要尋求神的真理。」結果不到一天的功夫,IVC庫存的所有BLM T恤衫就全賣光了。Urbana '15的許多其他講員的發言也支持BLM活動。

IVC歷來比較熱衷於參與社會公義的運動。1970年,黑人爭取民權的呼聲正大,那年的Urbana大會,他們讓一個黑人音樂家們組成的樂隊帶領敬拜,個個留著大捲膨頭,身穿五顏六色的外套,一看就是典型的非洲黑人。唱Power to the People,滿口爭取黑人民權的用語。起初大多數與會的白人聽眾都不知如何是好,但很快就被那充滿激情的音樂感動,站起來跟著拍手,脫離了平時唱聖詩的模式,很開心。

然後一位黑人佈道家,Tom Skinner站起來講道,評論美國社會中的種族偏見問題。500名黑人學生坐在講台前面的席位,他們都是提前到場佔到座位的。Skinner批評那些不表態的白人基督徒說,「他們支持維護現狀,支持奴隸制度,支持種族隔離…到今天,福音派還回到他們的城郊社區,投票給那些決心維持現有體制的競選人...」。Skinner的發言贏得黑人大學生的陣陣掌聲。他大聲疾呼:「這世界充滿了飢餓、貧窮、種族主義,都是魔鬼的作為。進到被奴役的世界中去!對被擄的宣告釋放,對瞎子宣講光明,解放被壓傷的人!進到世界去告訴那些精神上、心靈傷、身體上受綑綁的人,解放者我們的主來了!」全體起立為他鼓掌。1970年的Urbana令人難忘。

美國校園團契能夠團結凝聚這麼廣大的年輕一代基督徒,很了不起。我是否可以說,他們應該成為教會的生力軍?我不知道有多少亞裔基督徒和教會領袖參加Urbana大會,願上帝祝福這些年輕人,借著他們來祝福他們所在的教會!

2 comments:

  1. There are lots of Asian Christians, almost half. I was there with my son. The two Bay Area Chinese churches i am associated brought about 40 people, mostly youth.
    The whole setting and program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two previous ones i attended in 1981 and 1984, namely geared towards the youth culture. Very impressive. They have prayer groups for injustice, poor, suppressed groups, racial, abused, underprivileged, and even LGBTQ!!! Amaz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