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一位美國穆斯林為國家禱告

Patheos是美國一個很大的跨宗教博客網站。其中有個穆斯林的「頻道」,平時我很少去光顧。事實上,我會留意Patheos各派基督徒的觀點,而很少去看基督教以外的文章。不過,今天看見一篇文章的標題,說是穆斯林為美國的大選禱告,Praying for a Christian America,於是點進去看了全文。

作者Charles M. Turner目前進入美國一所大學讀政治系的研究生。他不知甚麼時候信了伊斯蘭教,在各種機構裡擔任穆斯林的牧師(Chaplain),也在穆斯林的中學裡任教。這個人很不喜歡共和黨的候選人Trump。--我也不喜歡Trump(川普)。他太沒有風度啦,說話大大咧咧,隨便攻擊別人,哪裡像個總統的樣子!不過Turner為美國禱告。

他擔心甚麼呢?很多福音派的基督徒支持川普。他說穆斯林開始懷疑,這些基督徒是否了解耶穌所信奉的原則。前次我曾經看見和介紹一份穆斯林的小冊子,他們把耶穌介紹得相當崇高,卻貶低基督徒,認為基督徒把耶穌的精神扭曲了。這次Turner表示了同樣的困惑:川普似乎一點基督徒的價值觀都沒有。

基督徒不是重視上帝饒恕嗎?川普公然說他不請求上帝饒恕:I don’t like to have to ask for forgiveness。(新聞報導說,這位共和黨總統競選領先人說他從來不後悔沒有求過上帝饒恕,部分原因是他沒有甚麼好道歉的。)基督徒不是重視婚姻體制嗎?川普結婚三次,第一次離婚還是為了和婚外情女郎結婚。基督徒不是講謙卑嗎?川普看上去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美德。有一次在基督教大學講演,川普引述聖經的時候連卷名都說錯,引起記者大肆報導,暴露出他對這份信仰根本沒有真正參與過。Turner說川普活生生地體現出法老的風格,而不是體現耶穌基督,可是很多基督徒顯然都擁護他,令人吃驚。

穆斯林一向不喜歡讓美國成為Christian America,可是川普競選所到之處,Turner覺得實在糟蹋偉大美國的價值觀,需要好好為美國禱告。他說讓我們一同來呼求上帝,為那些仍然尋求把國家建立在道德基礎上的人禱告。下面是他的禱告:

我為美國禱告,願這個國家能夠歡迎和接納所有的人,願這個國家能夠向戰爭和壓迫的受害者敞開門戶,而不是出於偏執和恐懼關閉門戶。

我為美國禱告,願它看見所有人裡面的良善,隨處承認好撒瑪利亞人的存在,無論他們是努力做工養家的移民,還是在清真寺敬拜中迎頭反對極端分子的穆斯林。願這個國家傳播和平和積極向上,而不是建構謊言和誹謗,攻擊不同的族裔、國民、和宗教。

我為美國禱告,願它把美德和倫理放在國家利益和經濟繁榮之上,願這個國家為了公益的緣故尋求保護軟弱,而不是為了貪婪而侵犯富人。我禱告美國運送糧食,而不是運送武器,提倡民主而不是獨裁。

我禱告美國能夠尋求和活出基督的美德。若我們所選的官員繼續聲稱我們的國家是建立在猶太教和基督教共有的基礎上,那我禱告我們成為真正的Christian America。

我作為一個穆斯林如此禱告,我作為一個美國人如此禱告。阿門。

禱告的英文原文在此,有不準確之處,歡迎指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