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6

總統競選:愚人節笑料?

也許對於很多認真的美國投票人來說,這沒有甚麼好笑,只是媒體對川普不友好而已。不過錄音、錄影俱在,你看了之後不能說是媒體瞎編或歪曲。川普說話喜歡用重複的短句,還喜歡反駁和否認,打斷對方的話,自己大聲滔滔不絕。Anderson Cooper是CNN電視台的主持人,他採訪Donald Trump,錄下來發表。我翻譯一點出來,供您欣賞:

(川普的競選經理被一位記者控告使用暴力,Cooper追問川普有關的公開表態:)

Cooper:…但這是Lewandowski第二次了,前次他抓住一位抗議者的領口,您還給他撐腰,說…
Trump:我撐腰了。我一定撐腰。你看見(他用暴力)了?你看見了嗎?
C:我看見了。喏,錄影帶就在這裡。
...
C:…在聽眾訪談正式開始之前,我要順便問你最後一個問題。您和Cruz參議員(另一位共和黨競選人)之間,關於太太的話題,您說您要抖露Heidi Cruz的甚麼事,然後轉推一張她的照片和您太太的照片,並排比較(兩位女人)--她那張照片不抬舉。
T:我認為Heidi那張照片不錯啊,我覺得還可以。
C:您算了吧。
T:我覺得還可以,她是個漂亮女人。
C:可您在競選美國總統。
T:抱歉,不是我先開始的。那不是我先開始的。
C:但是先生,不是我不敬,那是5歲小孩的辯詞。
T:不,這不是小孩的辯詞。
C:5歲小孩才說「是他先開始的」。
T:那是您說的。這正是我們這個國家的問題...
C:每位家長都知道小孩子會說,「是他先開始的」。
T:那不是5歲的小孩。抱歉,不對不對不對。我是說,那種想法正是我們這個國家的問題,不是我先開始的。他先發一張照片他明明知道是...(說了一些話,不相干)
C:他沒有發照片,那是一個反川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做的。
...
C:論到聯邦政府的角色,您是說要維護國家安全。但您也說,醫療保健和教育都應該由聯邦政府提供?
T:那是其中的兩項。是的,當然。我意思是,顯然有很多事,像住房、建設鄰里…(滔滔不絕,不相干)
C:您不是反對聯邦政府干預教育事務嗎?您不是(曾經)主張委託給各州去辦?
T:我主張讓各州去做,對。絕對正確,我現在就要…
C:所以這就不是聯邦政府的...
T:聯邦政府,但國家的概念就是我們必須在國家內提供教育的概念,我們必須去掉公共核心(標準),所以應該帶到州級(去做)。(不確定他的意思。原話是The federal government, but the concept of the country is the concept that we have to have education within the country, and we have to get rid of common core and it should be brought to the state level.)
C:那麼醫藥保健呢?該由聯邦政府來經營?
T:醫藥保健--我們的人民需要醫藥保健。我們需要一個好的--奧巴馬的全民健康保險糟糕透頂,證明是…
C:但這是不是聯邦政府應該做的事?
T:政府可以領導這件事,但保健應該私營。所以據我看,我們也許應該有--我們必須要有--私營的保健制度。我們(現在)在保健上沒有競爭...
...
C:您總說您是用自費資金競選。請問您現在花了多少錢了?上次您說2500萬。
T:我可以告訴您,我會說我現在大概花了3500萬了。
C:Okay。
T:我們(也)借小筆貸款,人們寄$17.50,或$250,甚至$1000給我們。
C:您在您的網站徵求募款。
T:不,我是賣帽子、T恤衫和...
C:不對,可你沒有在你的網站徵求募款嗎?
T:沒有,我真的不認為如此。
C:有的,你募款!你有兩處(網站)募款的地方。
T:好吧,不管是甚麼。不管是甚麼,那是微不足道的小錢。
...
你感覺像小孩子吵架不像?本文內容取自華盛頓郵報文章:Trump makes fools of RNC and suppor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