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奇妙的 Communion Music

這首好聽的聖詩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但可能是因為聽不懂歌詞,我從來沒有留意。這禮拜我們教會舉行聖餐禮的時候,詩班的男高音班長獨唱了這一曲,拉丁文的歌詞被翻譯成英文印在程序單上,我才明白這詩歌的意境有多美。



Heavenly bread
that becomes the bread for all mankind
bread from the angelic host
that is the end of all imaginings
Oh miraculous thing!
this body of God will nourish
(2x) even the poorest
the most humble of servants

天上的糧,拉丁文直譯「天使的麵包」,是這首歌的標題。根據wikipedia的介紹,這是中世紀的神學家阿奎那寫的整套敬拜禮儀的開頭一小部份。天主教的彌撒慶典原來深刻表達出同慶基督的身體,同領基督寶血的無限感恩情懷!正如歌詞所唱的,耶穌天上的糧真的成為我們所有人的糧,耶穌的身體竟能夠滋養最窮乏、最謙卑的奴隸!也許只有甚麼大的節慶才唱的,但充分體現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

我貼在這裡的演唱是一位姊妹的,但這歌原先作曲是為男高音。你若從網上搜索,Youtube當然也有男聲的演唱,都很棒。

1 comment:

  1. 由YouTube 看到那麼多的觀眾,還真是大陣仗了。
    神的旨意是要我們知道祂,回到主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