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800名科學家致川普的公開信

美國的科普雜誌《科学美国人》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是800名地球科学家和能源专家寫給新當選的總統的。因為川普不相信全球氣候迅速變暖的科學證據,更不相信那是人為造成、政府必須立即促請企業懸崖勒馬的事。

美國目前的政策是提倡開發綠色能源,希望能逐漸減少對煤炭、天然氣、石油的依賴,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川普卻認為這會限制現有的能源工業,決心讓美國走回頭路。800名專家博士簽屬了這封公開信,呼籲川普改變想法和做法,採取六個行動步驟。全文翻譯如下:

致新當選的美國總統:

我們全體在下面簽名的人,強烈要求您立即、並持續地採取行動,阻擋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我們作為關心此事的個人,一致認為科學研究的結論是明確的,美國一定要用行動來回應。

氣候改變威脅到美國的經濟、國家安全、公眾健康和人民安全。有些社區已經受到氣候的影響,特別是一些低收入和少數族群地區,受到的影響特別大。

在這一人類歷史的關鍵時刻,各國都期待著美國的領頭地位。您必須採取步驟加強而不是削弱美國在處理這一危機上的努力,因全世界都矚目在我們身上。鑑於我們對您的政府如何解決這一問題擔心,我們要求你就任總統時立即採取下列步驟:
  1. 讓美國在清潔能源的發展和利用上成為領先者
    絕大多數的美國人—無論是共和黨、民主黨、或無黨派者,都支持可再生能源技術的研究和發展。請接受巨大的經濟機會吧,將社會轉型為節省能源的低碳社會。利用您決心建設基礎設施的1兆美元的一部份,來擴大民主化的清潔能源,以提高美國的競爭力,並增加美國人的工作機會。自從2008年以來,每33份工作職位就有1份是清潔技術方面的職位:「風電技師」是美國增長最快的行業,而太陽能工業比起其它行業,雇用了最多的退伍軍人。
  2. 減少碳污染,減少美國對礦石燃料的依賴
    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這個理念。請向他們保證,施行政策去幫助減少暖房氣體排放、降低大氣和水的污染、並促進清潔能源技術的利用、開發、和就業,比如繼續施行「清潔能源計畫」、可再生能源的減稅政策、和車輛燃油效率標準。對聯邦機構持續投入基金,來應對氣候變化,包括能源部、國家航空和航天局,是達到上述目標的關鍵。
  3. 增強美國的氣候應變和抗災能力
    在過去的5年當中,風暴、乾旱、野火引起了超過了2500億美元的損失。隨著氣候改變,這些災害發生的頻率和程度會越來越嚴重,所有納稅人出資援助和重建災區的負擔會越來越重。請幫助保護美國的社區、經濟、和資源資源,投資在現代的適應氣候變化的能源、交通運輸、建築、和供水設施。
  4. 公開確認氣候變化是個真實和人為造成的緊急威脅
    否則您將成為世界上唯一的否認氣候科學的政府領導。您的將會站在幾乎所有的气候科学家、大多数经济学家、军事专家、礦石燃料公司和其他企业领袖、以及三分之二擔心這個問題的美國人的對立面。
  5. 在政策方面保證您在科學議題上的誠信
    您在竟選時說您的政府將會「確保沒有政治偏見的科學敞開對話(transparency)與問責(accountability)」,請堅持這些標準,指派尊重和依靠科學來作決策的科學顧問、內閣成員、和聯邦機構領導人。迄今為止,您所指派的許多內閣成員和過渡時期領導小組的人都不合格,他們否認人為引起了氣候改變這一科學現實。
  6. 請堅持兌現美國對於《巴黎氣候協議》的承諾
    巴黎氣候協議》是25年來全世界幾所有國家之間協商的結果。放棄這個盟約就破壞了美國免受氣候變化威脅的最佳機會,也不代表大多數美國人民支持參與這一協議的意願。如果一意孤行,美國將在國際談判桌上失去影响力,将政治、技術和道德先驅的角色拱手让给其他國家。
採取上述步驟,您會有大多數公司、軍事將領、科學家、工程師、和起來回應氣候變化威脅、減少碳污染、擴建清潔能源的公民的支持,美國的許多最大城市已經決心要這樣做。我們敦促您作出決定,是否認和災禍的總統呢,還是接受和行動的總統?

(800多簽名者略,全部列出學府部門名稱,全都擁有博士學位)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