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EPA遇到了川普

根據維基百科,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常簡稱美國環保署(EPA),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個獨立行政機構,主要負責維護自然環境和保護人類健康不受環境危害影響。

EPA由美國總統尼克松提議設立,在獲國會批準後於1970年12月2日成立並開始運行。在環保局成立之前,聯邦政府沒有組織機構可以共同合協地對付危害人體健康及破壞環境的汙染物問題。

環保局局長由美國總統直接指認,直接向美國白宮問責。EPA不在內閣之列,但於內閣各部門同級,現任局長為吉娜·麥肯錫(Gina McCarthy)。EPA現有大約18,000名全職雇員,所轄機構包括華盛頓總局、10個區域分局、和超過17個研究實驗所。

EPA的具體職責包括,根據國會頒布的環境法律制定和執行環境法規,從事或贊助環境研究及環保項目,加強環境教育以培養公眾的環保意識和責任感。

--這是一個提倡和維護公益的機構,與礦石燃料工業有直接的利益衝突。對於不相信全球氣溫人為變暖的新當選總統川普來說,這個機構是用各種規章政策攔阻經濟發展的機構。請為他們前面的工作禱告。

科學研究發現只能進步,無法倒退。川普再怎麼贊成煤礦工人復職,也不會有人修建火電站,或為居民供應小煤爐了。還是好好保護上帝的創造,給子孫後代造福更重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