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7

關於「等候」的默想

詩篇四十篇1節: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

耐性—在本節經文中,qawa(等候)這個希伯來字一連用了兩次。兩個「等候」就是「耐性」了,意思是非常熱切地期盼。

舊約告訴我們,等候是關乎整個人的一切。神真正的兒女有個特徵,就是堅定忍耐,相信神必為祂的百姓果斷地行動,拯救他們。

無論情況如何,真正的信心在等候中得到更新,因為相信神的應許是不改變的。神加力量給那些等候祂的人,祂既有恩典、又有能力。等候神是內心忠信者的屬靈標記。

在本節經文中,詩人宣告說,熱切期待神的拯救,信靠祂的人必得到報答,因為神必彎下腰來聽允禱告,加給他力量。我們在困境中尋求安康的人,一定要記得切切等候神,等候給我們新的屬靈定向,這多麼重要!

我們的舊習慣是不管別的,只圖快快緩解,立即見效,馬上康復。我們不想等候。但神將就我們的軟弱,祂給我們自己找不到的東西—耐性和進步。我們必須學習等候。

等候恐怕是最難的屬靈操練。我們周圍的世界催促我們匆忙行事,但神有一切祂所需要的時間,祂從來不匆忙。因為祂掌管我們的目的,祂準確地知道需要多少時間來達到目的。所以,放心吧,等候神。祂總是在需要的時候來到。

等候並不是不做任何事,等候是逐步向神邁進。

本文譯自Moen博士2003年1月28日的原文默想日誌:Patiently。在一個變化多端的政治、經濟環境中,我們要學習等候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