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禁止「愚人節」的假消息!

每年4月1日愚人節,西方有個風俗,就是很多人發表一些愚弄人的假消息,純粹為了開玩笑。

但是今年,根據《國際商務時報》的報導,瑞典和挪威的報界今年決意廢止愚人節,原因是自從2016年美國大選以來,假消息橫行。

今天剛看到一則消息,俄羅斯雇用了1000人專門製造假新聞,特別是關於柯林頓夫人的假消息,來影響美國某些選區人民對參選者的印象。

川普總統當選之後,也連連指稱關於他的各種報導是假。而且他所指控的並不是甚麼無名小報,乃是一些口碑一向不錯的新聞社。更不要說各種社交平台的傳聞了,現在經常有人盲目轉發各種假消息。

鑑於這種情況,瑞典的一家新聞社總編表示,「雖然我們都非常喜歡往年的愚人節玩笑,但是今年假消息影響到媒體的信譽,所以今年我們不搞了。」據說另一家報社的總編也有話:「我們連愚人節也只報真消息」。

哈哈!謝謝川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