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17

耶穌使人從捆綁中得釋放

本文內容取自Moen博士的原文默想日誌,2004年2月19日Freed。或許並非所有疾病都是撒旦的綑綁,但恐怕有的屬於這一類。

路加福音十三章12節:耶穌看見她,就招呼她,對她說:婦人,你已經從你的疾病中被釋放了!(中文標準譯本)

多少年了,這個女人或許聽慣了「走開」或「我沒法幫你」這類的話。人可能會指指點點說,「看那個可憐的東西」,或「誰知她是造了甚麼孽」?但耶穌沒有對她說這樣的話。

耶穌所說的是我們沒有預料的。他醫治這個脊椎變形的女人,我們以為他會說「你的病好了」,但耶穌的用詞表示有捆綁,而不是有病。祂真正說的是,她得到了釋放,有自由了。這裡用的是希臘動詞apolutrosis。

最重要的是,這個動詞表示得自由。耶穌不是醫好了這個女人的身體,他是將她從撒旦的綑綁下釋放出來了。

耶穌沒說她的病是因為神懲罰她,乃說是撒旦的作為。耶穌確認這病邪惡,不是神對這個女人的意圖。實際上,在接下去的談話中,耶穌特別告訴法利賽人,這個女人已被撒但捆綁了十八年--那一天,耶穌應驗了以賽亞所宣告的彌賽亞預言,祂釋放了一個被擄的人。

你是否注意到,耶穌沒有提到赦罪?他沒有要求她悔改,沒有命令她禱告。耶穌的醫治顯明,神要從鎖鏈和綑綁中釋放祂的兒女,因為神是仁慈的。耶穌沒有要求這女人做任何事來配得自由,他直接給了她這自由。

耶穌來,從撒旦的權勢下面鬆開每個人的綑綁。聖經告訴我們,祂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疾病和軟弱,釋放我們得自由。

你今天受到哪些綑綁沒有?失落了甚麼生活的盼望沒有?有甚麼重擔壓得你直不起腰來?有甚麼事讓你只顧低頭看地,不能抬頭望天?神要你抬頭,祂呼召你,按手在你身上,說「你已經被釋放了」。

怎麼樣?你認為應該怎樣傳耶穌的福音是正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