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環保技術其實促進經濟發展

川普總統不顧800名科學家的呼籲,不顧美國各大企業的反對,終於獨斷地宣布美國要脫離《聯合國關於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的約束,據說是為了幫助煤礦工人就業?引起一片反對的聲浪!不過,誰知道總統先生是否還會推翻自己的承諾!希望如此,禱告!

脫離巴黎協定,意思是說美國不必降低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就是說,美國不必投資在新的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或其它的高效能源技術。可是,這些新技術才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

比如太陽能發電,需要很多人把太陽能板安裝到屋頂上去。自從簽訂巴黎協定以來,按照美國能源部的報告,去年的太陽能板安裝工作增加了25%,而風力發電的安裝工作增加了32%。這兩個行業現在雇用的員工將近50萬。

而煤炭行業呢?目前大多由機械操作,全美國總共只雇用了7.4萬員工,比2009年減少了39%。煤碳工業的機械化,使那些煤礦工人不必像從前一樣,鑽到地下礦井去挖煤。即使我們需要燒更多的煤,也不再需要那麼多人力了。

沒有巴黎協定的約束,美國不必大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發展就不會這麼快。另外,天然氣公司的業務已經證明天然氣是比煤碳乾淨許多的能源。總統先生怎樣也無法逆轉煤碳工業被淘汰的命運,希望他能接受眾人的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