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17

基督徒了解伊斯蘭歷史的好處

這位基督徒去學習伊斯蘭教的歷史,成為伊斯蘭歷史的專家,現在幫助其他人消除對穆斯林的誤解。她講自己的經歷,很有意思。

Amy Poppinga 為甚麼想起來要學伊斯蘭的歷史呢?因為她教高中歷史,學校有些穆斯林學生,她希望能夠和這些學生有比較好的溝通!她決定去進修伊斯蘭專業研究,結果進修之後,她就改為在大學中任教了。

Amy從2005年在基督教大學裡教伊斯蘭歷史,她當時在其它的基督教大學找不到類似的課程,要麼只有宗教比較--「我們」比較「他們」。

因為研究的緣故,Amy就認識了一些穆斯林學者和穆斯林朋友。Amy決心不用不同的標準對待穆斯林,講課的時候,無論下面坐著的有沒有穆斯林朋友,她都講同樣的內容!另外,她要求學生不要拿自己都不願回答的問題去問穆斯林,倒要自己反省那些問題。基督徒強調敞開的心態很重要,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已經擁有所有的答案。

宗教研究是多學科交叉的領域,涉及人類學、社會學、甚至心理學的內容。一次又一次,Amy發覺了解伊斯蘭教的歷史根源,改變了學生對現代伊斯蘭教的看法。他們對美國的穆斯林有了比較多的體諒和理解,也表現出比較多的尊重—原來他們很早就移民來了,比我們很多人都早!他們不是外人。Amy對此感到特別高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