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美國長老會基督徒的見證

美國長老會PC(USA)是改革之後新教的主流宗派之一,它人數眾多,至少到幾十年前還是如此。北美的華人教會和美國長老會沒有多少合作的關係,我們基本上不瞭解他們,所以寫下本文是有必要的。

我自己參加長老會的聚會五年有多了,對長老會的傳統和歷史稍有了解。我認為長老會的弟兄姊妹是真正活出了基督恩典的人,只是他們缺乏了我們華人教會「分享見證」的傳統。本文內容取自《今日長老會》對主流教會的特別介紹,人們述說自己為甚麼選擇在這個宗派聚會和服事。

Emily是肯塔基州的一位大學生。她在長老會的一個小教會長大,教會中人們彼此很熟,常常在一起potluck聚餐,知道享受神的愛和彼此相愛很重要。雖然她發覺自己有缺點,還沒有達到上帝的標準,可是她滿有盼望,希望神會幫助她成長,聖靈會帶領她。

Noe是一位佛羅里達州的一位牧師。他選擇在美國長老會,是因為他認為這個群體活出了全心愛神、愛鄰舍的宗旨。這個宗派鼓勵人學習和成長,從事理智層面的探討和對話,在有爭議的問題上操練謙卑和互相忍讓。這個宗派重視教育事業,重視向周圍社區伸出援手,懷著大家都是跟隨基督耶穌的門徒、學徒、學生的心態。

Gai是北卡州一個教會的黑人成員。他從小隨家從蘇丹逃難到埃塞俄比亞,又饑又渴,受野獸的驚嚇,親身經歷到神的保護,輾轉去到肯尼亞的難民營,最後來美國。他選擇美國長老會,因為他們善待難民的群體,協助他們解決饑餓和流浪的問題,接納不同的種族。他所在的教會有從加納、剛果來的黑人,還贊助從柬埔寨等其它地方來的難民,大家在美國長老會找到屬靈的家。

Abbi在伊利諾伊州讀神學。她的父親和祖父都是長老會的傳道人,但她自己選擇留在美國長老會,是因為體驗到這個群體在社會公義的問題上和自己認同。她在長老會的神學院得到造就,學習辨認聖靈的引導。雖然長老會有缺點,但她蒙神呼召留在這個宗派,要服事這個宗派。

Ted是紐約州一間教會所按立的一位治理的長老。他也是黑人,他認為美國長老會的信條、教會治理政體等等很好,展示出神的慈愛和公義(PCUSA的政體與美國憲政同出一轍,民主原則極其類似)。

Mihee是印第安納大學的學園傳道人。她在傳統的朝鮮長老會長大,從來不知道婦女可以被按立為教導的長老,更不要說站在講台上講道了。Mihee來到美國安家,在美國長老會按立,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這個宗派長大,將來也能夠參與服事這個宗派。看到教會在矛盾和爭議中不斷尋求忠信於神和忠信於聖經,她感到很有盼望:下一代人和他們的家人孩子,必在這裡有立足之地。

Lucy是弗吉尼亞州的一位軍牧。她原先是黎巴嫩人,在近東神學院學習。Lucy是亞美尼亞人基督徒後裔,作為想要作牧師的女基督徒,她在美國長老會受到一切的支持和牧養。

Thomas是一位新墨西哥的年輕義工。他也在美國長老會長大,可是小時候只是被父母拖去教會而已。後來他去拜訪另外一個教會,才發現自己的教會有多寶貴--那間長老會有很強大的青少年事工,又一齊成長進入青年的群體,別的教會沒有!他到南韓去作義工一年,最後是自己的教會毫不猶豫地支持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