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17

反對進化論等於護教嗎?

反對進化論最主要的壞處,是失去整個的年輕一代基督徒,那些本來應該留在教會中,把信仰承傳下去的人,因為反對進化論的強烈聲音,甚至相信科學與基督信仰是衝突的,經不起知識和教育的推敲,離開了教會。

其實,宇宙天地萬物是上帝創造的,證據很明顯,宇宙天文、大地生態的互相配合太精密了,人體器官功能配合太完美奇妙了,不可能不是精確的設計。可Answers in Genesis (AIG研究所) Ken Ham 一心以為,反對進化論就是維護基督信仰。那你的「科學」論據不能說服主流科學接受的時候,豈不是讓人整個放棄信仰?

基督信仰從來不是建立在科學證據之上的。科學是最近幾個世紀才發展起來,發現大地不是平的方的,天上沒有一個穹蒼(硬殼子)或可敞開的窗戶,地球也不是宇宙的中心等等,本來不應該影響基督徒的信仰,可是偏偏有人堅持,那些科學和基督信仰有牴觸,那不是就是等於要人放棄信仰嗎?你的基督信仰是跟隨耶穌天國的王呢,還是別的甚麼信條?

AIG的Ken Ham帶領修了一個方舟博物館,上次我記過一次。這博物館是當作科學證據展現給觀眾的,而那些滅絕的物種都在挪亞的方舟上!而他們完全沒有解釋化石是怎麼來的。創世記有各種解釋,而Ken Ham聲稱自己的「字面」解釋是基督信仰的基礎。嗯,他仍然接受天上有個硬殼子?或者他不知道現代聖經翻成「空氣」的那個字是個硬殼子?

Ken Ham的信仰怎麼能夠作基督信仰的基礎呢!他怎麼好欺騙成千上萬的年輕人,說這是基督信仰的基礎呢!即使地球真的很年輕,Ken的理解是對的,基督信仰的基礎也是耶穌基督王,不是別的東西。

你介紹自己的某種解經是可以的,但你本來應該說「我們認為創世記最好如此這般理解,但我們未必正確,所以讓我們定睛仰望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Ken Ham卻告訴孩子們,here is the only way to understand Genesis—and if we’re wrong, nothing else in the Bible can be trusted. (請看Benjamin L. Corey撰文批評:How Ken Ham’s Religion Pushes Our Children Towards Atheism

這不是很要命嗎?他為甚麼要把基督信仰裝在這麼小的一個盒子裡!人會把這個小盒子貼上「反科學」的標籤,然後扔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