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關於提高工作效率的思考

今天收到一封電子報,這位編輯在新年之際問大家:今年你打算做點甚麼事來增加工作效率?有幾項回答值得記下來分享。
  1. 從手機上刪除你常用的社交網apps,Facebook啦,Instagram啦,或Twitter。嗯,我有臉書帳號,從來不想從手機上查看。Wechat就已經夠了,我能夠關掉很多信息通知,不然我的手機就一天到晚通知我看別人轉發的亂七八糟東西了。
  2. 分派一定的時間回電郵。查看電郵和回復電郵的確花時間,分散注意力。我的辦法是常常logout,一天只登入查看兩三次。因為我懷疑,只要我電郵是打開的,我到各網站訪問的時候似乎就帶了某種腳印。
  3. 利用手機上的Calendar app. 我沒有利用,不知道有甚麼特別的好處。也許每天任務多的人需要吧。一般來說我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都是同樣那麼兩三件。
  4. 每天為次日寫一個to do list,列出要做的事。好主意!免得忘記某些事。
  5. 早晨起來鍛鍊身體,抖擻精神,能夠更好地面對一天的挑戰。
我自己的工作是常常需要在網上搜索信息,其間難免遇到有興趣的標題,就被打岔了。這裡瀏覽一下,那裡瀏覽一下,手上該做的事就延緩了。有甚麼好辦法來改進嗎?好像沒有。好在工作並不是那麼忙。

請問你的挑戰是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