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基要派信徒忘記耶穌的五件事

本文取自Jayson D. Bradley牧師的文章,5 Things the Fundamentalists Forget about Jesus

第一、那些自以為知道所有正確答案的人,耶穌和他們起衝突。基要派的人也許不承認,但他們的確總是感到自己的說法最正確,凡具有不同的意見、理解、態度的,那些人都有禍了,他們不是真正的基督徒。

第二、耶穌對於罪人滿有恩典,說撒瑪利亞人的好話,恩待婦女等等,祂所建立的國度太過包容,法利賽人都不喜歡。基要派的信徒卻說,作罪人的朋友有甚麼必要呢,不如劃清界線,或指出來讓他們知罪。

第三、耶穌為跟隨他的門徒設立的標準就是服事人—天國近了,誰會在神的國中得尊榮呢?不是屬靈知識多的人,不是神學正確的人,不是貞潔的人,不是政治勢力大的人,而是那些作僕人忠心服事的人。

第四、耶穌說跟隨他的人會受到蔑視。福音派的基督徒卻喜歡抱怨,說基督徒在政治舞台和社會平台地位不夠高,甚至受到了歧視和迫害。你提出的法案別人不贊成,或你的廣播節目不能播,那就是受迫害,等等。

第五、耶穌看窮人為重要。他講很多比喻都是關於如何對待窮人,或是對待那些「最小的」,甚至聽來好像對窮人偏心。大多基要派的信徒卻對社會公平和公義的事毫不關心--那些是別人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