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默想:祂從地的深處救我上來

最近一直在為一位患了癌症的朋友禱告,看到上帝奇妙地保守她,很得鼓舞。另一位朋友最近接受心血管手術,多人為他禱告,順順利利,要讚美主,因為祂在人急難的時候,聽我們的呼求。

昨天跟著Moen博士的原文默想,來到詩篇71篇20節:你是叫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再活過來,從地的深處救我上來。我翻譯了,在此分享。

救我上來--希伯來字 ’alah的意思一般是上升、舉起、或上去,但在特別的場合下,這個字有很重要的神學意義--這個字還用來表示站在神面前(也就是上去見祂)。我親自來到創造主面前省察我的日子—忽然這節經文有了一個更深刻的含意。

假如神給我們看到人生的真正價值是甚麼,假如我們跟隨耶穌的道路,即使走進墳墓也充滿了喜樂。假如你被帶到「地的深處」,神還是會使你站在祂面前!即使你的患難將你帶到離天堂最遙遠的地方(即「地的深處」之意思),神仍然能夠救活你,讓你站在祂面前。無論你去到哪裡,神都在那裏。大衛在詩篇139篇豈不是唱過麼?沒有一個地方或情形是神找不到你、無法救你的。即使在人生最壞的景況裡—在死亡中—神還是能夠找到你,讓你站立在祂面前。

短短這句有力的經文,不只是評論生活的掙扎,更喊出對神的絕對信心—無論如何,神是能夠的!即便這世界把最壞的事扔給我,都不能阻擋神眷顧我。如果死都不能把我從神的手裡奪去,我活在世上還怕甚麼別的事?

這節經文是在講耶穌在我裡面的能力,是我的屬靈爭戰吶喊,沒有甚麼東西能夠將我與愛我的主隔絕。無論生活如何曲折,明白這句經文幫助我們活出榮耀父神的生活。「我總不會離棄你」正是我所需要的,有了神我就不缺乏其它,生命在神的手中就滿足了。

1 comment:

  1. yes, yesterday around 6PM, suddenly I felt fainting, I immediately call up, Lord Save me, Lord Save me, (3 loud call), then I was OK then went to bed for resting. Don't know what cause it, but the SOS to Father God is really wor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