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8

美國獨立的歷史

每天7月4日,美國都紀念「獨立日」,老百姓都休假,烤熱狗,一些人上街遊行,晚上觀看煙火。不過,很多人並不知道「獨立日」的來歷,大家想像1776年立國的時候,國會開大會,投票通過並簽署了美利堅的共和國獨立宣言,這不準確。

首先,1776年還沒有國會,歐洲移民在美國殖民地區成立了13個州,大家各自為政。其中有12個分別在1776年7月2日那天通過了一個關於獨立的決議,而紐約州到7月9日才投票。聽說約翰亞當斯堅持在7月2日慶祝美國獨立,拒絕在7月4日參加任何慶祝活動呢。

其次,過了將近100年,到1870年,7月4日才正式定為聯邦假日。到了1941年,這日才成為政府為聯邦雇員支薪的假日。

那麼,美國的前身看來就是那13個州嘍?但今天看見另外一個資料。如果單看講英文的早期來定居者,不是1607年的維吉尼亞州Jamestown,也不是1620年的麻薩諸塞州Plymouth清教徒,乃是1587年從英國來定居在北卡州Roanoke島的一批人,男女老少共115人。

英國對這批人有紀錄。他們的首領John White夏天回到英國,想要號召更多的人來,並運送需用品。但他遇到英國和西班牙打仗,所以1590年才回到Roanoke島,已找不到任何人了,只有一個木頭柱上刻著「Croatoan」,那是南邊50英里以外的另一個島的名字—可他們全部失蹤,再也沒有找到。

好萊塢很喜歡用這個失蹤的群體作題材,寫出各種恐怖故事,畢竟那時有操法語和西班牙語的移民,還有美國的土著,都為利益相爭。但是考古發現,這些早期來到美洲新大陸的人繪製精確的地圖、列出詳細資源,這些都為操英語的歐洲人帶來極大的開發興趣,以至於後來有了更多的歐洲移民,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