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8

美國信徒為何信他的謠言?

Alex Jones 是極右派Infowars宣傳網站和媒體平臺的主持人。20年來Alex Jones散布毫無根據的陰謀論,散布憤怒的白人本位主義言論,散布令人恐慌的末日論。美國是個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地方,但有很多基督徒竟然相信Infowars的假消息。

現在開始有人正式對Infowars提起訴訟,Alex Jones必須對他無中生有的宣傳負責。德州法院受理了起訴他誹謗罪的案子,因為他散布假報告,比如把Sandy Hook小學的槍擊死亡26名師生的案件說成是精心制作出來的惡作劇。

Jones就賬號被封對記者發表反應
在矽谷,大型媒體平臺的公司臉書和YouTube,還有Twitter等等社交平臺,都為了遏制仇恨語言的散布,封掉了Alex Jones的賬號,Apple也把Infowars的app從它的app商店除掉。

Jones不甘心,跑到國會告狀,說他的言論遭到不公平的遏制,是因為意識形態理念,結果保守派的共和黨人參議員拒絕他,說“我不認識你是誰。” 現在不光他那些奇怪的陰謀論不能借著任何主流媒體渠道散布,連他那些利潤豐厚的買賣也無法作了。

Jones先生總喜歡把他的數字頻道說成媒體,媒體有言論自由嘛。但從商業角度看,Infowars收入主要來自他借著散布謠言,來兜售保健品和末日活命主義的產品,諸如防毒面具、或在野外求生的用品。

Jones先生一直很精明,善於鼓動和利用政治氣候和媒體界的改變,從中獲益,只是他的言論經常觸及和跨越公眾可接受的界限。他今年44歲,二十多年來主要利用了男性白人的憤怒恐懼心理,好像政府和大財團即將來找你的麻煩,好像某種形式的末日災難很快就要到來,他們必須警醒起來,裝備和保護自己,才能生存下來。

Jones先生今年8月份在一個媒體訪談中自稱是在搞革命,而不是在作生意。但他不是搞革命,而是很巧妙地利用所散布的恐懼來賺錢。他的基本目的是通過Infowars的網站和廣播節目,推銷的那些貨品來緩和聽眾的懼怕—其實那些懼怕都是他所挑起的。

Infowars和所屬公司都是私人的,沒有上市,所以不必公開報告財政收入。不過有一次Jones在一個官司法庭上透露,他的營運每年帶來2000多萬營收。其中大多數來自賣保健品,比如提升睪丸激素或增加大腦認知功能。

一個2014年的離婚案件提到,Jones先生的凈資產多於500萬美元,他和他那時的夫人打算蓋造一個有瀑布的遊泳池,和一個帶有石頭壁爐的餐廳小屋。Jones先生2014年有一次買了四塊勞力士手表,一天在一個鹹水水族館花了4萬美元。法庭文件上說,他兩口子的財產包括一個7萬美元的大鋼琴,5萬美元的槍支武器,以及收在保險箱內價值75萬2千美元的金銀和貴金屬。

有人與他打交道或研究他的商業模式,說他的營收近幾年來可能在持續增長。不過他遇到的問題越來越多。現在告他誹謗罪的案子至少有5個,其中3個是Sandy Hook受害者。

為什麽那麽多基督徒相信他無中生有編造的話,買他的帳,而不相信主流媒體的報道?他們似乎把他當作真正的基督徒。為什麽把一個散布極端主義的人當作真正的基督徒?值得深思。更多詳情請看《紐約時報》上周對他的報道Conspiracy Theories Made Alex Jones Very Rich. They May Bring Him Dow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