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8

關於性強暴刑事案件的司法統計

川普總統提名的大法官被三位婦女指控,說是高中和大學時代有醉酒和性侵犯行為。很多人不信,說校園裏既然是那麽嚴重的情況,為什麽不立即報警?

有很多原因不報警:罪犯可能是她們的男朋友、朋友、或者家人、或者教練、或者神職人員,人們傾向於不信她們的報告,或者法官恐怕不為他們主持公道。根據美國刑事司法制度內的統計數字,絕大多數的性侵犯没有報警,或者報了警罪犯也不會坐牢:


每1000件性強暴事件中,只有310件報警;在這310次報警的強姦案中,只有57次警方逮捕了強奸犯;而在那些逮捕的人當中,只有11個案子正式報到檢察官那裏,正式提起訴訟;這些被起訴的人其中7人都判為重罪,而其中6人實際坐牢。

只有千分之六的強姦犯實際坐牢,相比之下,偷竊搶劫有千分之二十坐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