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大法官候選人被誣陷?

川普總統提名的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被人指控,指控的內容是他高中時代和大學時代有酒後性侵行為。這個人顯然現在的聲譽還不錯,如果年輕時的放蕩已經收斂,上帝饒恕他。不過卡瓦諾矢口否認,提出自己本是光明磊落的,現在竟被誣陷,成為黨派之爭的受害者。

星期四我觀看了指控者福特教授的作證,她清清楚楚、直接了當回答了不少有關指控的問題。有些三十幾年前的細節她實在不記得了,如實說“不記得”。不相信的人根據她不記得的事不信她,而信她的人大多根據她的作證表現,斷定她可信。

輪到卡瓦諾法官來解答圍繞否定指控所產生的疑問,他卻躲躲閃閃,難得一句直截了當的清楚回答。比如開場時他承認自己高中時期有酒喝得太多的情形,當被追問他認為喝多少酒叫作“喝得太多”時,他不想形容自己喝得太多是什麼情形,就扯到警察檢測醉酒駕車有標準。

他的高中年鑒上自己寫的一些名詞我看不懂,大概只有他的好友明白,暗指某些過往的經歷,未必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事。問他那些字的意思,答案別人從來不知道!瞎編的吧?

關於醉酒,他說自己年輕時用功讀書,雖然喜歡喝酒,但是從來沒有喝醉過,而且是到了合法年齡才開始喝酒的。哈,十八才可以喝酒,他那時十六、七歲,怎麼會合法呢?偏偏他有兩位大學女同學出來作證,說他醉酒是出名的。

真糟糕,年輕時醉酒,後來不這樣了,問題不大,但作為法官,連這種小事也在法庭誓言下說謊,用得著嗎?還是天主教徒呢,他不合適作大法官。我想他知道自己最終是要露餡的,在參議員面前大發脾氣,表明自己屬於共和黨一派,被反對黨誣陷了。

天啊,這樣偏執,他更不適合作大法官了!如果是女法官,敢這樣在聽證會上大發脾氣嗎?有勢力的男人說話氣壯,不必顧忌--男女不平等,他們判案怎麼會為婦女主持公道呢?不肯爽快邀請中央情報局調查澄清,他一點不像是被誣陷。

2 comments:

  1. 很多基督徒相信他判案时会反对堕胎,所以支持他,连有人指控他性侵都不理会。为什么让孩子出生比她受侵犯更重要?这算什么“倡导生命”!

    ReplyDelete
  2. 下次有男士受到诬陷,你就在陪审团面前大发雷霆,说指控者是记错,却不同意立即调查澄清你的名誉,看看你能不能说服别人相信你。卡瓦諾就这样做,共和党人相信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