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8

加州2018選票上的11項提案

2018年的中期選舉,加州選票上列有11項議案,選民有機會在公投時決定關乎民生的大計:

第1號議案:政府賣債券,徵集40億美金來建造/修繕房屋,來幫助很多低收入家庭解決住房危機。這其中包含了不少就業機會,雖然政府債務增加,但付稅人買債券,不必提高徵稅。

第2號議案:利用精神健康基金給無家可歸的精神疾患的人提供住房。據說精神疾患的家屬不同意這項舉措。

第3號議案:用政府債券形式徵集90億來修建水利工程,修理現有的水壩,搞淨水工程,發展漁業等等。

第4號議案:用政府債券形式徵集15億來興建、擴建、和裝修兒童醫院。這些錢主要給加州大學和幾家做有關工作的非牟利機構。

第5號議案:減少有殘障或遇災害的老年人的財產稅徵收--他們大多已住在低稅率的老房,只是一搬家就要按照增值的房屋來納稅,這個舉措允許他們搬到新家可以把低稅率帶到新家。房屋經紀人最喜歡别人搬來搬去,他們最支持這議案。

第6號議案:廢除去年增加的汽油稅。每年增收的50億要用來修路。修路工程隊、工會、和加州商會不同意廢除,因為有些公路建設工程已經開工。

第7號議案:給加州立法院權限決定取消或改變夏令時間。

第8號議案:目前,醫療保險公司支付洗腎費用沒有上限額,這個議案要求加上限額,超過的部分政府不再補貼。

第10號議案:藉著廢除一項二十多年的加州限製法令,擴大政府對房租的控制。地主、房屋建造商等人反對這項議案。

第11號議案:關於私人急救車,允許司機吃飯時繼續待命。

第12號議案:修改關於養雞、鴨、豬等等家禽家畜養殖空間的規定,因為早先規定的空間太小。

你支持哪項、反對哪項,一定看對自己的好處,不過作為基督徒,也建議你看看對別人的好處。比如你有房出租,你要不要赞成10号提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