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8

2018暖人心懷的故事

現在的新聞壞事多於好事,不過這位雅虎新聞社的編輯收集了今年8條暖人心懷的消息,值得分享。
  1. 在4月份,有一位英雄James Shaw Jr.,在槍擊案件發生時奪去槍手武器,事後募集了24萬多美元,要幫助那次槍擊案受害者的家庭。他本人當時手受了傷,有個記者為他募款,幫助他和4歲女兒的治療和生活費用,可是他不覺得自己是英雄,卻為別人發起募款。
  2. 在5月份,法國有一位年輕的非法移民Mamoudous Gassama,不顧生命危險,爬上公寓救下一個吊在四樓陽台的男孩。那次驚險的救援錄影為他賺得稱號為“蜘蛛俠”。法國政府歡迎他成為公民,並在巴黎提供他一份救火員的工作。
  3. 10月份加州山火燒燬很多家園,不乏驚險生還的故事。有一條狗不僅倖存,還忠實看守自家燒燬的物業好幾星期,成為美談。
  4. 有一位20歲的白人女孩八月份在Iowa遭到謀殺。一個沒有身份的移民為此遭到拘捕,被指控為謀殺那位白人女孩。由於川普引述這件事來執行強硬的移民政策,農場的其他幾位工人都因為害怕遭遣送而逃走了。其中一個移民家庭臨走時留下他們17歲的兒子,這位被殺女孩的母親收那孩子住在自家客房,以便繼續讀完高中。
  5. 華盛頓州有一位63歲的社工Alan Naiman,自己未婚無子,一月份去世,悄悄留下1100萬美元捐贈給一家兒童慈善機構。他省吃儉用,有時業餘時間還做另一份工作,捨不得把錢用在自己身上。接受捐贈的非牟利機構事前都不認識他,只能誇讚他的愛心慷慨善舉。
  6. 一位身患絶症的人,平時長期主要靠妻子照顧。由於他妻子死於發生在學校的槍擊案,一位不認識的人捐贈15萬多美金給他,能夠讓他做好幾輪的幹細胞治療試驗費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