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你怎麼知道神在帶領?

今天小組聚會,分享的題目是關於經歷神。由於各人背景不太一樣,聽彼此的故事津津有味。

有些神奇的經歷自然首先想到是神的作為。例如遇到重大車禍,剛好路邊有一道欄杆擋住,不然掉下山崖,又剛好後面跟著的是一輛消防車,立即聯絡緊急救護送醫等等。(那時可不像現在,人人有手機!)

還有些是日常小事情,看起來好像是湊巧,但次數多了就是特別。我孩子小的時候,我要上班又要忙教會的事,每天帶著兩個孩子跑來跑去。奇蹟在於我很少因孩子耽誤事,我總是能夠按時喂飽、搞好清潔、及時上車等等,她倆從來不在錯誤的時候拉屎拉尿、以致害我遲到早退等等,而且孩子在教會特別乖!這絶對不是我能夠掌管的,只能感謝上帝的恩典。

關於求問神,有些人常喜歡說上帝對她有這話那話,我不喜歡那麼說,顯得神秘兮兮,恐怕人誤以為我是聽見什麼特別的聲音。我相信“上帝告訴我…”是一種形象表達,未必要照字面理解為聽見了聲音,你也不必懷疑對方是否在說假話。

對於我個人來說,上帝告訴我信息的方式永遠是:經驗、直覺、知識加在一起讓我來判斷,是我可以用理性瞭解的。夢境有時反映出直覺,但我恐怕不會把自己完全理解不了的東西當作上帝給的信息。

比如決定到哪間教會參加聚會,我曾經東張西望。但我發覺我不受某些人信任的時候,我清楚知道上帝要我離開,因為在那樣的環境中是無法服事主的。很多時候我需要不同的場合、多方反覆印證,而不那麼靠一次“偶然”領會的信息來帶領。

我禱告希望上帝引導,有時候他立即藉著我當天所讀的經文給我回答,但更多的時候,回答不是立即的,而是過幾個小時、幾天、或更久,我才 “聽見神的回答”,大多得到了經文的印證、人的印證、事情的印證等等。

一位姐妹是我們教會聘牧時的提名小組成員。她說我們教會的夫婦牧師來到我們這裡服事,完全是神帶領。一百多份申請書,最後篩選出三位,小組決定打電話聯絡。其中兩位見面後發覺不合適,只有這位合適,卻是一對夫婦。我們原先沒有準備聘請兩位牧師的,大膽跨出信心的一步之後,現在越來越證實是請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