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9

說說美國的移民和犯罪率

美國政府從12月22日起部分停擺,所有的“非必要部門”關門,為的是聯邦政府撥款的臨時預算未能通過。這事情別人聽起來可能很奇怪,川普總統堅持預算50億來建造墨西哥邊境的圍牆,立法兩院中的民主黨人堅決不同意。

川普的理由是中美洲難民中有很多犯罪分子,進入美國之後就提高了犯罪率--建造圍牆可以把犯罪分子擋在外面,他是在考慮“國家安全”。立法院中的共和黨人大多數不發言,有一位表示支持總統,有幾位對政府停擺表示了不安。

民主黨人不同意造圍牆的理由是:圍牆不能擋住罪犯,用高科技和其它監測方法更有效。去年加強邊境安全的預算只花了5%,為什麼今年需要再浪費50億付稅人的錢去造牆?更何況那些難民並不增加美國的犯罪率!

很多人以為中美洲移民的素質低,大概會增加犯罪率。不過別忘了,他們絶大多數是基督徒,一路禱告上帝保佑而來。雖然其中可能有罪犯,他們的素質並不低於美國本土生的白人。川普總統公然說歡迎歐洲挪威白人移民,而污衊結隊而來的中美洲難民是罪犯入侵--美國人歧視有色人種,應該悔改。

非法移民在罪犯中到底占了多大比率?以下是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統計數字。請你記住,民主黨治理的加州庇護無證移民,交通警察不會自動聯絡ICE(聯邦的移民海關執法機構)使他們被拘捕,因此應該有較高比率的“非法”移民人口。

2018的數據還沒有出來,總的說來,加州的暴力犯罪在2017年有所增加,但仍保持歷史上最低水平,見圖表所示。其中所謂的property crime包括了盜竊、偷車、縱火、商店行竊、故意破壞別人的財產等等。

罪犯中到底有多少是移民呢?川普總統以為舉兩個加州無證移民殺人犯的例子,就可以說明無證移民很多都是罪犯。但是根據統計數據,無證移民—那些被美國政府拒絶簽發合法證件的移民—犯罪率並不高於本土生的美國人。

德州有一份2015年的調查報告,表明占人口83%的土生美國人,在所有兇殺罪案中占了90.3%。而10.6%的合法移民人口,只有3.8%的兇殺案是他們犯罪。6.4%的非法移民,犯了5.9%的兇殺案件,也低於他們在德州的人口比例。

總統先生說,因為沒有牆,很多毒品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但數據表明那些毒品一般是從墨西哥海關入口港、混在合法物資裡偷運進來的,極少是靠人體攜帶進來,更不是難民從其它邊境地段帶進來的。

前一階段有人嚷嚷這些非法移民搶了美國人的飯碗,現在不再提了,因為目前失業率空前低,很多崗位找不到工人。而且那些非法移民願意幹的低薪勞苦工作,都是別人不想幹的!有個牛津研究百科網站,在犯罪學和刑事司法領域有篇文章,專門探討移民和犯罪率,供你參考。

美國本是移民國家。川普總統虛張聲勢,為人們根深蒂固的的偏見和錯誤印象傳謡,恐怕是為討好他的選民--說人家想聽的話,而不是披露真相,不是好的領袖。不顧事實,利用外來移民恐嚇不學習、不進步的本土美國人,不會讓美國更偉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