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每日的經文默想和禱告

現代人也許太忙,大多不能安靜下來幾分鐘,來到上帝面前反思點什麼--反思什麼都好。

有家基督教期刊社每天寄給我一節經文,一句某人的重要語錄,和一個禱告提示。當然,他們也順便寄給我幾篇時事評論和反思文章的鏈結。

我覺得挺好--內容短,一目瞭然,得到提醒之後,若有時間還可以深究。這裡介紹一個例子,是我今天收到的,作為推薦。

今日經文是以賽亞書44章3節:我要把水澆灌乾渴的地方,使水湧流在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使我的福臨到你的子孫。(乾渴之人,誰不願意上帝的福臨到!

今日語錄給出Desmond Tutu的話:永遠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說,你在做的事情微不足道。要讓他們知道,大海是由水滴組成的;世上的不公正體系決不能勝過上帝給人的善良。(上網查了一下,Tutu是南非一位聖公會的大主教,一位反對種族隔離的神學家。

今日禱告取自一本會眾禮拜用的禱告書:正如你創世之初運行在黑暗淵面,願你的靈今天在我們中間靜靜地運行,預備我們來過新的生活。阿門!

2 comments: